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行业:市场到了布局汽车板块的时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9日13: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曹鹤

  2010年4月份,国内汽车销售155.52万辆,同比增长34.37%,其中乘用车销售111.09万辆,增长33.21%;商用车销售44.43万辆,增长37.35%。由于1.6L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按7%税率征收,在1季度的购买高峰过后,呈现回落格局。

1-4月份,国内汽车累计销售616.59万辆,同比增长60.51%,其中乘用车销售463.48万辆,增长63.64%;商用车销售153.11万辆,增长51.74%。

  从1-4月份汽车行业运行情况分析,基本和我们《2010年汽车行业投资策略报告》中的主要预测指标一致。鉴于汽车库存的增加以及基于购置税优惠政策"缩水"导致的4月份1.6L及以下乘用车销售增长放缓,我们去年末就认为:今年的各细分车型之间的产业会更加平衡,这也是正常现象。

  今后月度走势预测:2季度一般是汽车销售淡季,加之去年月度数据逐步走高,4、5、6月份销售同比增长幅度还会下调,3季度进入今年销售最佳的几个月,4季度会保持较平稳、小幅度的增长。全年实现21%的增长基本肯定。我们的预测:今年月度销售曲线会回归以前的年度曲线,价格下降幅度会在下半年加剧,但行业利润仍将保持较大的增幅。

  汽车板块经过2009年的上涨,累计大量获利盘,加之行业基本面要弱于2009年,业界对今年增长信心不足。大盘今年震荡幅度加大,影响汽车板块的表现。我们认为:经过前期的下跌,汽车板块的估值已经降到较低的位置,平均动态市盈率已经在10倍以下,汽车板块下一阶段将迎来今年最佳的投资时间区间。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