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佟德辉:应勇敢面对节能减排的巨大挑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9日14:37
来源:搜狐汽车

图片图片

  我说两点,一个是挑战,一个是机遇。节能减排确实给我们有一个非常大的挑战。面对挑战,我们应该勇敢面对,不能回避,更不能掩耳偷铃,自欺欺人。前期我们有一种现象,比如说在前年和去年的时候,在发动机行业搞了一个创新,机械泵加一加,当时我们坚决反对,燃油系统公司和很多行业都坚决推,认为给他们一点时间。实际上这个技术推出来后,应该说机械泵在汽车上能再延续用三四年,有的行业感到很高兴,给了三四年的喘息机会,这个喘息机会是苟延残喘,实际上不是给了三年机会,而是让它和世界的水平又拉大了三年。

这个技术推出来以后,整个油泵行业推动电控技术的热性马上就下来了,对单体泵是一个灭体的时代,基本上把单体泵压下来了,搞单体泵的现在很难过。现在有一个机械泵,谁去用单体泵了,所以这种技术最终使我们整个行业的水平得到了提高。应该说面对挑战,我们应该勇敢的去接受挑战,而不能采取措施来迂回。

  另外是关于排放法规。每次出来,整个行业都会提出来推一年、推两年,只要法规不执行国三,我们永远不会创新。法规不执行国四,我们也不执行。对于这些东西,我们要勇敢的尽快实施。实际上技术进步很大程度靠法规来推。一再要求往后推后法规,法规推后一年,我们技术落后一年。对于挑战,我们整个行业要有面对挑战、迎接挑战的勇气。现在在搞机械泵的国四,很多油泵厂又开始了,机械泵又在研究这些东西,如果这样引用的话,会把机械泵引向死路。到欧六供给的时候,难度就大多了,所以,该做的工作就要做。

  至于机遇,我认为现在对我来讲,任何变化都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但是应该说挑战大于机遇。目前我们跟国际先进水平比还是有一定差距。任何一个变化都是对优势企业有利,我们现在比别人落后,希望有一点变化,整个行业一变,这里不行走捷径,捷径是没有的,任何一个变化都是以原来技术为基础的,各种新技术,像传统技术做不好,新能源电动汽车更不好做,会有难度。所以,在这方面我们不要寄希望于技术有一个大的变化给我们一个起跑线,我们还是要踏踏实实做好我们的工作,尤其是传统的技术、传统汽车要做好。这块不做好,不会有什么历史机遇。最后传统汽车不下功夫了,我们等机遇,等到传统汽车卖不出去了,我们再上新的,那个时候差距会更大。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