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体滑坡 沪昆铁路客车脱线已致19人死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4日06:5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兴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就沪昆铁路客车脱线事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处理善后,尽快恢复正常运输秩序,同时要举一反三,加强对汛期灾害防范工作,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3日2时10分,由上海南开往桂林的K859次旅客列车运行至江西境内沪昆铁路余江至东乡间(K699+700米处)时,遇山体突然滑坡,致使运行中的旅客列车发生脱轨事故,导致机车及机后第1至8位车辆脱线,中断上下行线路行车。

  据统计,事故造成19人死亡、11人重伤、60人轻伤,受伤人员已全部得到救治,旅客已全部妥善安排乘坐其他列车。

  经过全力抢修,因山体滑坡中断的沪昆铁路已于当日21时15分恢复正常行车。

  全力抢通铁路线

  据现场指挥部介绍,目前,受伤人员都被送到附近医院救治,部分重伤员已被送到南昌市内的医院救治。有关方面表示,将尽一切努力救治伤员。

  记者在沪昆铁路山体滑坡造成客车脱线事故现场了解到,有4台重型工程车、2000多名铁路工人正在抢修铁路线。

  事故发生后,正在国外访问的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立即对事故救援工作提出要求。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抢救受伤人员,做好善后处理工作;认真做好滞留旅客安抚、转运及餐饮服务等工作;组织力量尽快抢通线路,恢复正常运输秩序;查明事故原因,深刻吸取教训,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等。

  受伤乘客被成功救出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来自鹰潭、抚州等地大量医护人员在现场救治受伤人员,几十辆救护车在公路旁待命。数百名消防官兵、武警战士、铁路公安人员,以及铁路专业救援队伍正在事故现场展开积极救援。

  “尽一切努力抢救伤员,尽快恢复沪昆铁路线的交通。”带着这个使命,消防官兵、武警战士和铁路公安冒雨作业,他们运用专业的救援设备切割列车车厢,解救困在里面的乘客。受伤乘客一抬出来,就被等在路旁待命的救护车送到医院救治。铁路救援队伍同时展开现场清理和线路修复,以最快的速度恢复铁路线的交通

  截至记者发稿时,所有受伤乘客已经被成功救出,车上的乘客也被安置好。各项善后工作陆续展开。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