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年铁路春运方案 电话订火车票将需身份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6日07: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铁路春运方案昨日出台,今年铁路春运自1月30日起至3月10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今年春运买火车票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除了在火车站、代售点购票,还可通过上海铁路局24小时热线“95105105”电话订票,不过春运中电话订票需要凭身份证。

  2010年铁路春运方案昨日出台,今年铁路春运自1月30日起至3月10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据上海铁路局方面介绍,有关我省铁路春运安排正在周密计划中,会在春运前向社会公布。

  今年春运买火车票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除了在火车站、代售点购票,还可通过上海铁路局24小时热线“95105105”电话订票,不过春运中电话订票需要凭身份证。

  上海铁路局方面介绍,为保障春运,从本月10日起,该局电话订票系统将采用身份证订、取票,旅客打进电话订票时需要先输入一个有效的身份证号码,然后才能继续订票,一个有效身份证一天只能订票一次,一次可订同日期、同车次、同席别的车票不超过5张。而且订票成功后、旅客取票时,须凭身份证和订票流水号一起才能在代售点取到票。

  此外,为确保学生寒假如期出行,该局从去年年底起就提前与管内各大中专院校进行联系,了解学校订票情况,提前做好计划安排。合肥火车站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目前已开始办理大中专院校寒假学生团体票预订,并计划开展上门送票等措施,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买上火车票,并且不加收手续费。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