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专用汽车产业目前进入快速发展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4日07: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皮曙初

  新华网武汉5月23日电(记者皮曙初)我国专用汽车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近十年来载货汽车专用化率上升迅速。2009年全国生产专用汽车164.77万辆,占当年全部载货汽车生产量的比例达到55.68%,比2000年提高了28.75个百分点。

  23日在武汉召开的2010中国专用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来自国家汽车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行业、企业的专家认为,我国专用汽车内需市场巨大,目前专用汽车产销两旺,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同步加速发展,工程运输类和作业类专用汽车在一定时期内还将维持高位需求,普通运输类车辆如高速公路运输车辆、城内城际物流车辆等市场需求还会持续走高。同时,外延市场也会成为国内汽车行业参与国际竞争的舞台。

  记者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此次论坛上了解到,当前我国专用汽车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产业结构、经济规模和技术水平发生了深刻变化,专用汽车企业底盘生产企业的融合不断深入,专用汽车已成为传统汽车产品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和载体。截至2009年底,我国生产专用汽车公告内企业数为826家,自2004年国家颁布《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后,新增企业有200多家。

  据悉,2009年我国汽车产业提前走出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全年汽车产销量突破1300万辆,跃居全球第一位,其中商用汽车产销突破33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30%。汽车市场的繁荣为我国专用汽车产业的发展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