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零部件等再制造产业系列扶持政策有望出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4日07:1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5月21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关于推进再制造产业发展的意见》等系列扶持政策有望出台。

  业内人士预计,仅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一项,2015年的市场规模就将超过200亿元。而在政府的扶持下,其他产品的再制造市场规模将更加可观。

  发改委人士表示,已组织起草了《关于推进再制造产业发展的意见》,拟于近期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发布,指导推动再制造产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即将出台的《意见》提出,将编制《再制造产品目录》,对列入目录产品实施税收优惠政策。下一步还将继续利用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再制造重点项目,培育一批再制造典型企业。

  种种因素表明,再制造产业有望从此步入快车道。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滨士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仅进口的设备就达到万亿元,这些设备将陆续进入报废期,如果能够通过再制造工程修复,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同时,再制造的操作流程更繁复,对劳动力的需求也更大。一般来说,回收的废旧物资多种多样,新旧程度也不一,拆解、清洗、零件检测、筛选等流程的工作只能由人工来完成,使用劳动力比使用机器更划算。

  徐滨士表示:“在再制造过程中,劳动力和日常开销等成本占到了60%以上。这一特点,也正好适应中国劳动力相对过剩的形势,可以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晏一平预计,到2015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将达到2200万辆,零部件需求将达到5100亿元,若5%采用再制造件,需求也将达到255亿元。 据《上海证券报》M讁〇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