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菱公开轿车业务计划 乘用车品牌将发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4日07:2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灿彬

  近日,上汽通用五菱(简称五菱)正式对外公开轿车业务计划,“新的中级车品牌很快就会发布,具体时间尚未最终确定。”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说。他透露,乘用车渠道招商计划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微车是上汽通用五菱业务的基础,但乘用车是目前公司重点推进的项目,乘用车将与商用车、海外业务一起,成为上汽通用五菱的三大业务板块。”杨杰说。

  与此同时,上汽通用五菱柳州、青岛两大基地的产能扩张计划也悄然启动。根据规划,到2012年下半年,柳州基地的整车年产能将从现有的59万辆提升到80万辆。另外,青岛基地的二期产能扩建工程也将于近日启动,最终产能将由现在的30万辆提升到51万辆。两大扩产项目竣工后,将形成南北联动、灵活调配的布局,为乘用车项目提供充足的产能保障。而已经在2009年完成的西部工厂和东部工厂的改造工程,大幅提高了产品制造水平和柔性化程度,为乘用车上马在技术与设备上也实现了可能。

  相关的发动机工厂、配套产业园区等的建设已经提前进行。这一切都意味着上汽通用五菱的中级车项目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

  “上汽通用五菱成立以来,生产制造能力不断提高,在通用GMS全球制造体系的基础上,通过大量本土化创新,形成‘低成本,高价值’的独特制造模式,并受到美国通用汽车的高度肯定。”

  据上汽通用五菱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未来乘用车生产制造环节,上汽通用五菱将延续“低成本,高价值”的主张,形成具有上汽通用五菱特色的乘用车生产制造体系。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