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天义乌车展 高端车成义乌商人的厚爱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5日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义乌5月25日电(见习记者 董齐)“义乌商人的消费潜力让人太吃惊了。”一位参展商如是说。今天,记者从车展举办方获悉,为期三天的义乌车展共吸引了2.6万人次观众,总成交额达1.62亿元,成交车辆7321辆,其中奔驰等高端车成交量达到惊人的869辆(包括实际成交和意向客户)。

  据了解,义乌车展于2006年创办,经过长达5年专业、日渐成熟的运作后,义乌车展被越来越多的厂商及老百姓认可,成为浙中名副其实的第一车展。本届车展更是达到了空前的规模,展会面积3万多平方米,比去年翻了近一倍;参展的汽车品牌超过50个,宾利劳斯莱斯等世界顶级豪华车品牌均悉数到场,足以体现车商们对这座县级城市的重视。

  “义乌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随着经济‘爆炸性’性的发展,它已经成为浙江民营资本最集中区域之一,随之而来的便是强大消费能力。”一位高端汽车参展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调查后确信义乌已成为中国高端车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这也让众多高端车商纷纷瞄准了这块诱人的车市“蛋糕”。为此高端汽车商们都努力抓住一切可以吸引潜在客户的展销机会。“义乌车展是‘抢’客户最佳舞台,我们绝对不能错过。”

  本届义乌车展结束后,这位参展商的“舞台论”也得到了充分的印证,高端车参展商们可谓战果累累,收获颇丰:雷克萨斯现场下单36辆,意向成交80辆;凯迪拉克现场下单21辆,意向成交96辆;奔驰现场下单33辆,意向成交140辆;兰博基尼意向成交11辆,保时捷意向成交30辆,宾利劳斯莱斯意向成交各2辆。据统计,本届展会高端车实际成交量125辆,意向成交达到744辆,占总成交量的近12%。

  而对于为何义乌商人为何如此厚爱高端车,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商人坦言,如今汽车已经成为身份的一种象征,在民间资本雄厚的义乌,众多生意人为了提高自身的财富象征便纷纷购买高端车。“加上攀比心理的因素,高端车便成为越来越多商人的选择。”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