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利称增持英国锰铜“资金没有问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6日11:3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潮文

   "资金上没有问题,主要是考虑对股东是否有益处",昨日(5月25日),吉利汽车(00175,HK)执行董事洪少伦在香港表示,就集团增持英国锰铜一事,集团目前尚未有定论。

  在25日的股东会后,洪少伦表示,集团已委托财务顾问,就英国锰铜邀请吉利汽车认购2000万股新股作研究,以近期英国锰铜每股40便士股价估算,认购英国锰铜新股涉资不逾1,000万英镑。

  "资金上没有问题,主要是考虑对股东是否有益处。" 洪少伦指出,增持后,吉利汽车成为英国锰铜的控股股东,涉及到企业管理,"这对我们来说完全是一个新项目"。

  吉利新能源车一直备受关注。据香港媒体报道,内地有关新能源车私人购买补贴细则5月底前即将出台,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最高可享受每辆车5万元的补贴;购买纯电动车,最高可获得每辆车6万元补贴。但洪少伦指出,新能源汽车政策迟迟未出台,希望政府尽快厘清政策,以便安排新能源汽车的推出。

  "如果是6万元的补贴幅度,暂时不会对业绩带来较大的刺激作用,如果没有较大的价格优势,中国消费者接受新能源车还需要一定时间。"

  洪少伦称,吉利今年首四个月的汽车销量符合预期,但5月份会步入淡季,而去年下半年由于销量理想,所以预计今年下半年的销量增长将会放缓。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