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哪些自主新能源车距我们的生活最近最快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7日07:40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陈昕颖

  2009年的中国车市在政策的烘托下,跨过了产销千万辆大关。

  相应地汽车造成的环境问题也更加突出,面对能源矛盾日益突出、自然环境日益恶化,汽车工业同样面对空前的挑战。为了应对这种挑战,汽车厂家响应国家号召,纷纷推出新能源车,并且这些车距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

  

  荣威7501.8T混合动力

  荣威7501.8T

  混合动力轿车

  预计上市时间:2010年年底预计售价:30万元以上节能指数:它采用BSG系统,最高时速可达205公里,最大行驶里程达500公里。动力系统上,搭载由江森自控研发的新世代高效能锂离子电池,综合节油率可达20%。

  荣威750混合动力车是上汽首款中高档自主品牌产品,为国内第一款面向产业化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轿车。这款车将采用经过改进后的现行版荣威750,它利用电动机作为辅助动力,而电动机本身不能单独驱动车辆。电动机由锂电池提供电能,其油耗比标准版荣威750降低20%。车辆搭载的锂电池由美国江森自控提供,而英国引擎技术公司Ricardo负责改进动力驱动系统。

  比亚迪E6

  预计上市时间:2010年预计售价:20万元左右节能指数:比亚迪E6续航里程达到400km,百公里耗电20度左右,相当于燃油车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能耗价格。慢充可采用220V民用电源、快充可用3C充电,15分钟左右可充满电池的80%。

  基于比亚迪中级车F6车型平台开发的E6,在外形设计上采用了时下流行的Cross风格,介于MPVSUV风格的车身设计,让E6在拥有MPV车型宽敞储物空间的同时,具备了一定的通过性。从照片中可看到,比亚迪E6车身B柱之前的设计,借用了本田奥德赛的设计元素,后排乘坐舒适性丝毫不逊色于任何一款中级轿车。

  

  吉利电动车EK-1

  吉利

  电动车EK-1

  预计上市时间:2010年预计售价:10万元以内节能指数:EK-1采用了铅酸蓄电池,续航里程为60km。亮相上海车展的EK-2电动车是其第二代车型,这两款电动车采用的都是熊猫底盘

  熊猫三门纯电动车EK-1的外观与吉利熊猫只是五门与三门的差别,其他设计完全一样。整体设计吸收了国宝熊猫的设计元素,其中前大灯犹如熊猫的两只可爱的大眼睛,夸张的进气格栅显得非常可爱。尾部设计与前脸相呼应,最大的亮点来自尾灯设计,灵感取自猫爪,将示宽灯、刹车灯、倒车灯、转向灯形象地融入到“爪子”中。

  江淮宾悦Hybrid

  预计上市时间:2010年预计售价:比汽油版贵8000元左右节能指数:搭载BSG系统的宾悦Hybrid最高时速能达到180km。同样是2.0L,宾悦Hybrid能比相应的宾悦汽油车节油25%~30%。

  江淮宾悦Hybrid搭载了BSG混合动力系统,BSG代表了双轴并联低度混合式,即发动机与电机之间采取皮带传动方式进行动力传输,以发动机为整车的驱动动力源,电机系统用于实现发动机的快速启动,在正常行驶工况下BSG电机和常规车发电机一样由发动机驱动电机发电,给蓄电池充电。BSG系统结构简单、重量轻,对整车原有结构改动小,成本低,宾悦Hybrid称仅比汽油宾悦高8000元左右。

  

  福田迷迪CDV纯电动车

  福田迷迪CDV

  纯电动车

  预计上市时间:尚需时日预计售价:15万左右节能指数:采用高效能锂电池组来提供动力,可以在普通的家用插座上充电,8个小时即可充满,每充电一次可行驶150公里至200公里,堪称全球纯电动CDV第一车。

  作为广州车展上的一个重头戏,福田汽车新能源车———迷迪纯电动CDV闪亮登场。

  该车采用高效能锂电池组来提供动力,可以在普通的家用插座上充电,8个小时即可充满,每充电一次可行驶150公里至200公里,堪称全球纯电动CDV第一车。迷迪纯电动CDV最突出的一个优势就是实现了零污染、零故障与低噪音等节能环保目标。

  东风风神S30

  混合动力版

  预计上市时间:2010年预计售价:不详节能指数:主要在红灯或驻车时关闭发动机,解除制动时迅速启动发动机从而达到节油的效果。

  借助风神S30的热销,东风风神S30三厢混合动力车型也推至前台。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曾表示:“混合动力版风神S30将在今年年底试生产,明年投产上市。”S30-BSG的混合动力总成并非节油效果更加明显的重度混合系统。而主要是在红灯或驻车时关闭发动机,解除制动时迅速启动发动机从而达到节油的效果。

  海马Me

  纯电动车

  预计上市时间:2010年初预计售价:5万~6万元节能指数:它是在M1整车平台上搭载电力驱动系统,由大功率、高能量的锰酸锂电池组提供电能。该电池具有能量高、充放电循环寿命长、安全性好和绿色环保等特点。

  海马广州车展再次展示了其全新纯电动车Me,纯电动车Me一次电池充电时间4~5小时,一次充电续航能力在120公里以上,时速超过80公里。纯电动车Me采用两门设计,时尚、可爱的外形将会吸引很多女性消费者的关注。今年2月海马研发收到了国家专利局授权的三项纯电动汽车专利证书,2011年前,将根据市场需求,推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孙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