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东孝绅:混合动力车是最有效环保车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7日08:23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武卫强

  能扩活动需每半年举行一次

  记者:本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多长时间能超过北美市场,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未来预期作何判断?

  伊东孝绅:目前本田在北美的年销量是120万辆,在中国今年的销售计划是63万辆。北美汽车市场的需求,原来是1500万~1600万辆的规模。

现在由于金融危机的因素,下降到1200万辆。我觉得在未来3~5年之内,他们的市场规模会回到1500万~1600万辆,今后还会有更大的发展。这意味着,本田在北美的销量也会由目前的120万辆增加到140万辆。

  我估计在10年以内,中国汽车市场的规模就会达到2000万辆的规模。作为汽车制造商,我们要随着市场的发展不断扩大生产能力。如果要保持和市场同步发展,今天这样的能扩活动我们需要每半年举行一次。

  我认为,在5年之内,中国是很难超过美国市场的,在10年之内,有可能超过美国市场。

  记者:广汽本田在研发理念的过程中,本田提供了那些支持?

  伊东孝绅:我们对理念这个品牌给予了很大期望。这也正是广汽本田增城工厂扩能的一个重要意义所在。我相信这是适应中国市场的重要举措。

  作为合资公司的股东之一,在开发过程中,我们毫无保留地进行了技术上的支援。广汽本田要想独立完成整个产品研发,还需要一段时间。在理念品牌的打造和研发的过程中,中方的技术人员在技术上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

  电动汽车不是救世主

  记者:中国政府对电动车的支持日趋明显,你如何评价这一政策导向?

  伊东孝绅:我认为混合动力车型是目前最实用、最有效的环保车型。我自己在日本就开着INSIGHI,它的实际油耗是1升能够行驶20公里。

  记者:我们现在有一个感觉是,混合动力还没有普及,技术就已经过时了。目前中国市场上的混合动力车销售成绩很差,本田有办法改变这一窘境吗?

  伊东孝绅:最近舆论把电动汽车作为一种救世主的环保车型在进行宣传和报道。但在我看来,30年~40年后,电池的性能有了一个质的提高后,电动汽车才会普及。我认为在未来10年~20年的时间内,电动汽车的普及是很难的。

  本田会从技术上提高燃油经济性,但最终目的是能够作为产品提供给顾客,让顾客以合理的价格接受,而不是需要政府的补助顾客才会购买。相对来说,电动汽车的成本会更高,混合动力车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今后我们要通过最低的成本投入,获得最高的燃油经济性能。这样的产品,我觉得才符合经济发展规律。

  我个人并不抵制电动汽车,也不讨厌电动汽车本田也在着力开发电动汽车,希望能够尽早推出新一代产品,但是从经营角度上说,我觉得从目前的成本,以及效果最大化的角度考虑,混合动力是最有效的环保技术。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