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正式投入使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8日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5月28日电(刘忠俊)28日,四川首座大型电动汽车充电站在成都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后又一个进行电动公交车上路进行示范运营的城市。

  据了解,成都石羊电动汽车充电站位于府城大道南侧,占地面积约4030平方米,其中充电站充电工作区钢主架大棚约910平米,全站总造价(不含土地费用)约1900万元。

充电站可同时为12辆大中型电动汽车充电,设置有大型直流充电机2套,中型直流充电机4套,小型直流充电机2套,交流充电桩4套。可供用户根据需要自行选择快充、慢充、定时、定金额、定电量等多种个性化充电方式。常规充电3-4小时即可充满,快充30分钟能充满80%,根据电动汽车的电池配置,充满电后续驶里程200公里左右。

  2010年2月,成都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电力公司签订了《关于共同推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尽快建成第一座充电站,四川省电力公司从石羊变电站划出一块专用土地,首先满足了充电站的建设。同时,四川省电力公司还积极与电动公交厂商谈判,专款购买了4辆四川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首批生产的纯电动大巴,从产、用上推动本土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石羊电动汽车充电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充电站将在夜间低谷时段补充电能,这样能有效减少电站低谷弃水,充分发挥四川水电资源优势,把“节能减排”贯彻到从电力生产到电能应用的各个环节。

  据悉,2010年成都市还将在中心城区等地建3座以上充电站,300个以上的充电桩。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