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范安德升任 倪凯铭接任大众(中国)总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8日17: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5月28日,沃尔夫斯堡】 现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53岁)被任命为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新任命9月1日生效。同时倪凯铭博士(49岁)将接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倪凯铭博士目前担任大众汽车集团电动车业务负责人。现任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荣海德(Reinhard Jung, 59岁)将随后退休。

现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
现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Prof. Dr. Martin Winterkorn)今天在德国沃尔夫斯堡说:“荣海德成功地进一步发展了历史悠久的斯柯达品牌,集团感谢他在斯柯达和之前其他管理岗位上取得的业绩。” 文德恩博士还说,荣海德的继任者范安德博士具有出色的公司和品牌管理经验。“范安德发挥了重要作用,使中国市场成为大众汽车的第二故乡。倪凯铭同样也将在中国开拓新的事业,包括业务发展和面向未来的新技术。”

新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倪凯铭博士(Karl-Thomas Neumann)
新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倪凯铭博士(Karl-Thomas Neumann)

  范安德1990年在英戈尔斯塔特加入奥迪汽车公司,担任公司规划部负责人。1993年调到大众汽车集团总部任职,担任集团财务控制部总监,1995年他开始担任大众汽车集团和大众汽车品牌销售控制负责人。1997——2002年,他担任大众汽车巴西公司负责财务及企业战略的副总裁。随后,范安德担任斯柯达负责商务事务的董事会成员,2003年升任斯柯达董事会副主席。2005年7月范安德开始担任现在的职务。

  倪凯铭主修电子工程专业,1989——1993年在弗劳恩霍弗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从事汽车电子设备的研究。

之后,他加入摩托罗拉半导体公司,成为公司汽车行业战略负责人。1999年倪凯铭在沃尔夫斯堡加入大众汽车集团,担任电子产品研究和电子产品战略负责人,后来他又负责大众汽车品牌的电气和电子产品,2004年成为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负责汽车系统业务的执行董事会成员,并从2008年8月到2009年9月担任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

  荣海德毕业于机械工程专业,1974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作为项目工程师,他担任过各种管理工作,之后成为国际生产业务负责人。在沃尔夫斯堡和萨尔茨吉特负责了中央规划部的各种业务之后,荣海德开始负责大众汽车品牌的生产管理。1996——2001年,他担任布伦瑞克工厂经理,之后被任命为大众汽车墨西哥公司总裁。2004年,荣海德被任命为大众汽车品牌管理董事会生产、物流董事,并从2007年10月开始担任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