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汽车关注整合机会 海外并购剑指新能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1日07: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综合报道

  

  销量目标 300万辆不变

   2009年,驾乘行业东风,上海汽车销量达272万辆,成为国内首家年销量突破200万辆的汽车企业,同时经济效益也创历史新高,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65.9亿元,同比增长了904.61%。

公司由此顺势提出了2010年冲击300万辆的销量目标。

   上海汽车总裁陈虹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在未来10年会持续增长,但2010年车市整体将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四季度有可能出现负增长。目前,公司仍保持对中国汽车行业2010年的产销预测不变,全年预计为1550万辆,增长13%,其中乘用车990万辆,商用车560万辆。

   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上海汽车实现销售119.6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4%。上海汽车董事长胡茂元表示,尽管4月份增速减缓,但5月份走势还不错,无论是旗下合资公司还是上汽自主品牌,增速都高出全国的平均水平,预计上半年总销量达到165万-170万辆。如果上半年完成近170万辆目标,即使下半年因为市场增速减缓,总体完成全年300万辆的目标也不会有问题。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市场整体增速放缓局面,上海汽车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陈虹表示,公司去年底就做出了2010年“前高后低”的判断,市场的变化没有出乎预料,在今年做出300万辆销量目标时,公司也把困难估计的比较多。为此,公司采取了多方面措施。包括将销售工作抓早,前4个月已实现119万辆,上半年要实现165万辆以上,即完成全年的55%,以增加应对行业变化的底气。

   公司董秘王剑璋介绍,目前从绝对量上看,总体销量还要靠合资品牌来贡献,但从百分比看,自主品牌的增量将最大。去年,公司自主品牌销量已突破9万辆,同比增长了80%。今年由于荣威550全年发力且荣威350将贡献销量,自主品牌目标销量预计达16万-18万辆。

   此外,上汽还在海外市场开疆拓土,培育销量增量。英国市场方面,上汽在英国MG原有的基础上成立了技术公司,MG6今年年底将在英国开始投产,明年在英国上市。另外,上海汽车已收购了印度通用50%的股权,现在印度车市发展迅速,今年预计容量在240万辆,2015年销量将达480万-500万。目前印度主要的市场份额还是铃木的微小型车,大约占据50%的市场。为此,上汽已与合作伙伴通用汽车召开了战略沟通会,将向印度市场投放微小车型,包括目前中国热销的通用五菱微型车等产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