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市大量水浸车近期或将涌向二手车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1日08:3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钟宏连

  记者走访二手车市发现一种怪象:

  ●很多二手车行不愿收严重水浸车

  ●不少4S店却很乐意置换水浸车

  今年5月初的两场大雨,使东莞有接近5000多辆车被浸,在经过近一个月的清洗与定损及维修后,大部分受浸不很严重的车辆已修理好。对此,有汽车专业人士预测近期将会有大量的水浸车涌入二手车市场。

  但是近日记者在走访二手车市场时却发现,很多二手车行都对收取严重水浸的小汽车态度严谨。而相反,4S店却非常乐意置换这种受过水浸的汽车。

  文/记者钟宏连

  图/记者石忠情

  问价车主明显增多

  据有4S店的负责人表示,目前车行还没有出现大规模的置换车的现状。但是估计很多车主会将自己的车卖到二手车行。

  对于水浸车是否已经流入到二手车市场,有二手车行的老板表示,近几天是有一些车主开车过来询价,但是不是水浸车,我们也在鉴定中。

  “这几天进入车行的车子明显增加了。”记者在东莞二手车行比较集中的寮步莞樟路段、南城莞太路段以及莞龙路段采访时,二手车商明确表示,进入二手车市的水浸车肯定会有,但是二手车商也会了解情况下才会收购。

  对于水浸车是否大量地流入到二手车市场,新华利二手车市的刘小姐表示,车被水浸过,有车主会在心理上不能接受,就算真的是修好了,也会有心理阴影。因此说,车主在修好后第一时间将车卖掉或是置换掉也是情理之中。

  对于4S店置换水浸车的情况,广汽丰田华美4S店市场部经理黄韬表示,广汽丰田对水浸车开通了绿色通道,包括理赔绿色通道、维修绿色通道,所以现在的水浸车基本都维修理赔完毕了。

  遭水浸后车身价值打折扣 车商趁机压低价格

  不过,对于水浸车流入到二手车市,有收购二手车的车行则表示,在检查过后,发觉是水浸车的,出的价格都比较低。但是相对于我们车行来说,可能会卖得更高的价格。

  14万元车只能卖6万元

  “我们主要是看车主出价,毕竟车主知道自己的车被水浸过,也会有心理想法,因此说,我们对这一类车也会压价”。有二手车商如是说。

  广汽丰田华美4S店市场部经理黄韬介绍说,现在在4S店都可以置换水浸车,如果是4S店维修的一般心中有数,但价格会比较低一点,因为在卖出时也会要告之购买者实际情况。

  “我买的时候是14万元,刚开了三年多一点,现在二手车行说6万元回收,这样我就亏了8万元。很不值,但是汽车又给水浸过了,不卖又会有心理阴影,所以还是想去多几家二手车行转转,哪一家出价高就卖给哪一家。”南城陈先生的爱车是两厢的福克斯,车遭水浸后,在经过维修、赔偿之后,陈先生最终还是决定将此车出售。

  水浸车难卖车商压价

  不过,也有二手车商吐苦水:“水浸车不值钱,我们也很难卖出去。”二手车行车商刘小姐就表示,由于车子遭受水浸后会流向二手车市场,但就市场而言,一旦车子遭受水浸后,车子本身的价值就会急剧下跌,价格也会大打折扣,所以他们在收购水浸车时,会充分考虑到水浸车的销售问题,也正因为此,才将收购价格压得很低。

  业界视点

  将有更多水浸车入市

  汽车专业人士方磊分析认为,被浸过水的汽车,如果在维修难度大及费用高的话,这些车主肯定以低价卖出。这些水浸过的汽车,以后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很多问题,另外,安全系数也差。

  “未来两个月里,肯定会有更多的被修好的水浸车流入到二手车市场里去。因为车主自己知道汽车被水浸过后,安全系数要差些,就算真的是维修好,也会有一定的心理阴影,再加上现在还有‘以旧换新’的政策,而且很多车行也有二手车置换的业务,因此,车主会在原车的基础上再加些钱去购买新车”。莞太路一4S店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