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水浸车理赔慢 保险机构修理厂请车主理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8日08:2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田志明

  “5·7”暴雨灾害,广东遭受严重财产损失,特别是汽车和农房更是重灾区。记者从广东省保监局获悉,截至前日,全省保险业共接受暴雨相关报案22417件,初步估计损失金额4.45亿元。其中,车险报案18434件,初步估计损失金额1.82亿元;其他报案3983件,初步估计损失金额2.63亿元。

  对于备受关注的“水浸车”修理和理赔工作,记者从保险机构和车辆修理厂等了解到,主要有三大因素造成此次“水浸车”修理和理赔困难:

  困难一:排水、拖车速度受外部因素制约。广州此次遭受的暴雨降雨量大且时间集中,一些车库被淹或水浸后,由于设备等条件所限,排水花费了不少时间,导致车辆浸泡时间较长,增加了车辆维修难度和时间。此外,由于车辆集中出险,广州市区的拖车一时十分紧张,虽然保险机构迅速从周边地市增调了数百辆拖车进行支援,但也相对延长了救灾时间。

  困难二:零配件增加供应需要一定时间。此次暴雨受损车辆的受损情况基本相同,所需要的零配件种类集中,因此,各汽车4S店和修理厂的零配件供应矛盾就显现出来了。暴雨发生后,各4S店和修理厂迅速向汽车生产厂家和零配件供应商提出要求,争取缩短供应周期,加快维修进度。

  困难三:维修人员相对紧张。目前,各4S店和修理厂纷纷增派人手,维修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对受损车辆进行处理修复。

  各大保险机构和车辆修理厂表示,希望市民特别是车辆、财物受损的保险客户能对一些现实困难予以理解和支持,各相关单位也正在努力克服这些困难,争取早日完成修理和理赔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