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2手车行多拒水浸车 外地车商欲淘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7日08:4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综合报道

  外地车商瞄准二手水浸车

  正规二手车行多拒收水浸车

  4S店设有置换服务,个别还有额外补贴

  广州一万多辆水浸车将如何处理?二手车市场会否有人转卖这些车给消费者?日前,记者在广州走访多家二手车行,出于多种担心,很多二手车行都表示拒收水浸车。

  二手车市场“雪上加霜”

  广东省保监局透露的数据称,5月7日特大暴雨之后,最高峰时仅两天就接到水浸车车险报案超过1.3万例。这部分车将流向何处呢?“二手车有安全隐患,我们不收。”广东广骏汽车实业公司总经理巢志东告诉记者,出于安全因素考虑,目前大部分正规的二手车市场都不会收购水浸车。不过,不排除有些车行欲牟取暴利而收购。

  对于目前的二手车成交量下滑,巢志东表示,今年二手车市场的确不如去年,目前还没有水浸车流入二手车市场,只是车主有意向。“大家对水浸车的恐慌,无异于给本来不景气的二手车市场‘雪上加霜’。”

  “如果有想置换新车的,我们会收水浸二手车。”广汽丰田4S店工作人员表示,毕竟这是给予车主的增值服务。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如果车主要置换新车,大部分4S店都会收购水浸车,有些店甚至推出“水浸车置换最高补贴可获五千元”等促销手段。

  外地车商潜伏广州淘金

  就在大型正规二手车行对水浸车说”不“的时候,一些外地车行悄悄“潜”入广州市场,瞄准一些无法定损理赔的车。而一些需要大修或维修成本过高的水浸车,有车主也表示希望转手卖出去。

  目前像广骏、宝利捷、华南汽贸等大型二手车交易市场都拒收水浸车。但在广州大道南一带二手车交易活跃的地方,一些比较小型的维修店则明确表示可以“收(水浸车)”。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某知名品牌经销商总经理透露,现在广州市场上的水浸车很少有二手车行愿意接收,但不排除有外地的一些汽车中介与部分修理店达成默契,给出高价收购二手水浸车。至于会有多少辆水浸车流向外地市场,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严斐表示“这个不好统计”。

  相关新闻

  未来两周将迎来水浸车赔付高峰

  新快报讯 (记者 李村 付花 张潇)记者日前从各大保险公司了解到,目前报损车辆的查勘工作已基本完成,进入定损阶段,预期对部分水浸轻微车辆的赔付将在未来两周迎来一个小高峰。

  记者从人保财险与平安财险方面了解到,截至目前,两家接到的广州市区水浸车报案分别为1996件和2682件,目前已经完成了大部分轻微受损车辆的定损工作。平安财险方面表示,其车险估损在4000万元至4500万元之间。此外,平安财险正在加紧对150辆至200辆受损严重的车辆进行定损,预计可在两周完成定损工作。人保财险方面则已经完成了572件水浸车的定损,定损金额150万元左右,平均每宗定损金额在2600元左右。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