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水浸车月底完成定损 争取10天完成赔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3日09:2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黄倩蔚

  南方日报讯昨日,记者在广州本田东圃的一家4S店看到,很多被淹的车停满了整个车场。其中,不少已经被清洗干净,里面的座椅等泡水部件已经全被移开。“购买了全险的车送来我们这里,都会第一时间帮他们清洗。泥沙、水等停留在车里面时间越久,损失就越严重。

”该店董事长庄小雄告诉记者。但是,记者还是看到旁边停着不少满是泥泞的受损车,据了解,这些车由于没有购买保险,车主也不积极联系维修店,只能放着。

  记者在4S店了解到,目前单部车从拆开到完全定损,最长要半个月的时间。庄小雄表示,由于水淹后对车的测试工作比较麻烦,有时候要通过慢慢试车才知道问题,定损也较为复杂,而维修店希望一次定损完毕,因此耗时会比较长,大概需要20天左右。据了解,目前,大部分4S店希望争取在5月30日前完成全部的定损工作。

  对于部分只买了交强险或者是没有购买全险的被淹车车主,可能就要支付一笔非常昂贵的定损维修费用了。“如果没保险,这种大修费用比较高,估计要到8—10万。”4S店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太平洋财险副总经理何永成表示,初步估计本次暴雨灾害,该公司在整个广东省赔付的损失达到8400万人民币,其中,车险占了5400万元,非车险涉及3000万元。他透露,公司内部提出了一个目标,尽量争取在10天内基本完成赔付工作。

  此外,广东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允许保险机构对部分小额的案件实行现金现场赔付,保险机构不需要通过银行账户,而是直接利用现金现场支付给投保人。一些保险机构安排专车专人上门办理理赔手续,并对5000元以下案件实行快速定损,及早与投保人达成一致。南方日报记者黄倩蔚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