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汽车业产量提高的美梦或将黯然收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1日14: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1. 同比增长的趋势将逐渐转弱,尽管2010年有全面改善的趋势

  2. 豪车品牌的表现将相对较好

  3. 产能过剩将仍是行业重大问题

  4. 经济衰退和金融不稳定是巨大的障碍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6月1日报道 JD Power汽车咨询公司的一名分析师近日表示,今年以来欧洲汽车产量在去年表现平平的基础上初现反弹端倪,然而从目前的局势看,今年整个年份的车市前景却因欧洲宏观经济和金融不稳定等因素而面临着风险。

  JD Power公司预测2010年欧洲轻型汽车的产量在1750万辆左右,相较2009年同比增长4%。而今年整个年度的增长其主要的推动因素则是2009年由经济危机和衰退引发的低增长出现反转,以及出口量的提高。而今年第一季度也确实延续这种乐观的趋势。

  然而,JD Power的汽车分析师阿瑟-马希尔却表示,欧洲的汽车产量将很快出现下降。

  2009年由汽车报废激励措施推动的欧洲市场的增长带动行业走出了低迷。然而 JD Power公司警告说,由欧洲各国政府推出的报废计划纷纷到期结束,汽车销售出现下滑趋势,而这将进一步导致汽车产量的下降。

  “虽然2010年由强大的第一季度三分之一的高增长拉开序幕,然而我们预计在接下来的第四或第五季度,欧洲汽车的产量将出现同比10%的负增长。”分析师阿瑟-马希尔说。

  然而,在暗淡的大局势下,仍有不少车企将会延续良好表现。根据JD Power公司的预测,戴姆勒、宝马以及雷诺-日产公司在今年均会有较高的产量。

  而去年欧洲如火如荼的汽车报废计划主要以小型车为主,奢华车品牌自然遭到冷遇,去年的销售额“失真”,今年随着汽车报废计划结束,豪车品牌将有相对更好的前景,产量将有一定幅度的提高。无论是奔驰E级宝马5系列均将在2010年有超越去年的表现。

  而俄罗斯新出台的汽车报废计划也无疑使得日产-雷诺集团赶上了好时候。

  马希尔表示,影响原始设备制造商业绩的关键因素包括循环模式(新模式活动),市场地理及细分市场。

  但产能过剩仍然是整个行业的问题,尽管仅为去年的汽车市场低迷产能过剩的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马希尔表示,欧洲的汽车产量产能利用率目前在66%左右,过剩量大概在1000万辆左右。

  目前某些产能已经采取了削减措施。欧宝已证实其安特卫普工厂(年产24.2万)将关闭。而此前,塔塔汽车公司宣布,其中部的(索利哈尔或布罗米奇堡)制造厂也将于2014年关闭1。大众汽车公司已经削减了其Forest工厂(A1/Q1)24.2万的产能至15万。

  同时菲亚特2011年将关闭其Termini Imerese制造厂(产能93,000辆)。

  马希尔表示:“我们预计今年当新车型开始上市之时,汽车制造商将废除部分生产线。”

  例如,JD Power分析师表明福特2011年新福克斯投产之时,将把瓦伦西亚制造厂的产能从425,000辆削减到330,000辆。

  马希尔警告说,今年汽车市场从去年需求停滞不前,销售低迷的状况中复苏的迹象是脆弱的,某些制造商的前景确实较为光明,但整个汽车行业的前景将由欧洲宏观经济的稳定性和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决定。

  而欧洲的“旧车换现金“报废计划的结束可能更成为一个拐点,此后车市的逆转更为严重。

  “金融市场日益增长的不稳定可能会使欧洲经济重新陷入衰退,使得2010年欧洲轻型车市场出现的改善重新回复到原点,甚至2011年也可能难以幸免于难。”(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