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市下半年会影响汽车生活的新政详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2日07:3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徐晨华

  亚运限行、黄标车禁行、进粤31条通道10月逢车必查……下半年即将出台的这些新政,将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汽车生活。早点做好心理准备和出行规划,千万别到时候怨天尤人,"抱怨"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而且很不环保

  1

  亚运限行:不是单双号这么简单

  亚运限行的概念比较复杂, 所谓"亚运限行"不仅仅局限单双号限行,更有严格的限行措施。

据了解,广州亚运的限行将分"三步走"。亚运限行期间,所有被查获的违规进入广州限行范围的车辆,都将受到罚款200元、扣三分的严厉处罚。不要以为扣分仅仅是个形式了!据了解,目前全国统一实行的驾驶员记分制度中,如果一年内被累积扣满12分,驾驶员将面临驾驶证被扣留,需要重新参加为期七天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并通过考试才能重新获得驾驶证!

  ■限行三步走

  第一阶段10月12日至10月31日

  ●禁止未持有绿色环保标志汽车通行

  ●禁止达不到国III标准柴油车在高排放车限行区通行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用车封存30%

  ●禁止农用车进入市中心区通行

  ●禁止冒黑烟公交车、客货运车上路行驶(这一阶段,一共将有14.5万辆汽车停驶,约占汽车保有量的10.7%,其中黄标车13.6万辆,本市公务用车9300辆。)

  第二阶段11月1日至12月22日

  ●在第一阶段的基础上,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在这一阶段,一共将有74.5万辆汽车停驶,约占汽车保有量的55.2%,其中单双号限行汽车60万辆,停驶黄标车13.6万辆,停驶本市公务用车9300辆。)

  第三阶段11月10日至12月19日

  ●在实行单双号限行的基础上,再限行号牌尾号与当日日期尾数相同的车辆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用车封存比例增加到50%(在这一阶段,一共有87.1万辆汽车停驶,约占汽车保有量的64.5%,其中应急措施限行汽车12万辆,单双号限行60万辆,停驶黄标车13.6万辆,停驶本市公务用车1.5万辆。)

  2

  进粤31条通道10月逢车必查

  据悉,广东省与五省区的安保合作协议初步定于今年9月份签订,各方就10月1日至12月22日期间的亚运安保工作进行联防联控。

  协议拟订,在进入广东的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道等31条主要省际道路的边界,以路桥收费站为依托设立治安卡口,对进粤人员、车辆以及携带、运输的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查”。

  同时,将实施入粤许可通行证制度。请各省(区、市)交通运输部门在亚运安保期间对前往广东的客运、货运等车辆统一制发入粤、入穗许可通行证。另外,将向全国发布亚运期间广州市实行机动车分单、双号限行公告。

  广东周边省区设卡布控公路

  1.高速公路(7条)天山高速(福建)、京珠高速(湖南)、汕汾高速(福建)、粤赣高速(江西)、清连高速(湖南)、广梧高速(广西)、渝湛高速(广西)

  2.国道(10条)G105(江西)、G106(湖南)、G107(湖南)、G205(福建)、G206(江西)、G207(海南、广西)、G321(广西)、G323(广西)、G324(福建、广西)、G325(广西)3.省道(13条)S114(湖南)、S221(福建)、S224(江西)、S227(江西)、S230(江西)、S249(湖南)、S254(广西)、S283(广西)、S287(广西)、S334(福建)、S342(江西)、S349(广西)、S368(广西)

  4.县道(1条)X672(广西)

  3

  6月1日起,市区新增150个电子眼

  记者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广州市智能交通管理指挥系统已新建完成150套电子警察,车流量较大的几个电子眼包括江南大道和江燕路交界口,白云大道和外语学院路口,临江大道和马场路路口、体育西路和天河大厦路口,黄埔大道和体育西路路口等。其中120个电子眼功能为抓拍闯红灯,多分布于市郊;30个位于市区中心位置,主要用于抓拍违法变线。根据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公安部第105号令)第十六条规定,市公安交警部门现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该批新建的电子警察已于6月1日开始投入使用。详情请上本报官方网站新快网(www.xkb.com.cn)查询:http://news.xkb.com.cn/guangzhou/2010/0529/66806.html。

  4

  广州大桥亚运前后都要修!

  据新快报报道,建成于1985年的广州大桥将于6月15日开始进行桥面维修。据介绍,此次维修工程主要包括桥面重新摊铺沥青、更换人行道栏杆等,工期为60天,初步计划不需要封闭桥梁施工。据悉,由于桥梁负荷过重,广州大桥此前还一度传出出现裂缝的消息。尽管事后相关部门解释称裂缝是因承重负荷大造成的,桥梁本身并没有安全隐患,但广州大桥的安全问题,仍然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担忧。据悉,亚运会之后,广州大桥将进行第二期的维修,主要是桥梁湿接缝裂缝的维修,要进行这项维修就必须封闭全桥,这对广州市交通将产生极大影响。

  5

  如果下半年加息了,开得起车吗?

  央行下半年加息的信号日前越来越明显。在这之前,还有银行已经将贷款利息加高了。4月份,中国银行率先宣布上调存量房贷利率,引发市场争议。中行公告称,在利率调整方式到期时将根据与客户合同中的约定,提高存量首套、二套、三套及以上的房贷利率浮动比例分别至基准利率的0.85倍、1.1倍和1.2倍。据了解,新政策4月19日起实行。按照调整后的利率,在中行贷款购房的市民的贷款成本将大幅提高。

  以首套房按7折利率为例,提高至8.5折,贷款100万元,15年等额本息来计算,利率打7折为4.158%,每月需还款7476.31元,总还款额为134.5736万元,利率打8.5折为5.049%,月供7933.48元,总还款额为142.8026万元,购房者要多掏8万多元。此外,据悉,受信贷紧缩影响,近期陆续有银行提高汽车贷款利率,上浮比例达到10%-15%。这样也会影响贷款买车的积极性。

  6

  油价下半年爆发性地涨价怎么办?

  尽管国家发改委刚刚决定,自6月1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30元和220元。但是我们做个假设,假设下半年风云突变,油价爆发性地涨价,汽油97#涨价到15元/升,到时候谁能开得起车呢?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