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6月连续4天演练车辆单双号限行 备战亚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9日06:5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6月份将连续4天演练“单双号限行”

  亚运期间若遇灰霾将限行车辆限航船舶

  今年主要环保举措

  ○ 全面开展28家火电等重点企业降氮脱硝。

  ○ 9月底前完成全市553个加油站、19个储油库、466辆油罐车的油气回收综合治理。

  ○ 6月底完成既定的污水治理和河涌整治任务。

  ○ 确保西江引水工程亚运前实现通水。

  ○ 亚运前新增污水处理能力将达225万吨,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85%以上。

  ○ 督促影响亚运村周边水体的纺织印染、电镀、造纸等行业企业限产、停产、关闭搬迁。

  ○ 亚运重点控制区域建筑工地实施停工措施,停止建筑废水排放;对未完成“退二”的企业实施限制或禁止排污等措施。

  本报讯 (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穗环宣)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6月广州将选取连续4天实施黄标车禁行和单双号限行演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州市环保局局长丁红都透露,今年6月底前,结合亚运会的特殊需要,将有近5000个应急预案要完成,包括处理废气、废水、危险废物以及辐射等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方面的预案。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授权,亚运会期间,当遭遇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报未来48小时内空气质量可能超标,或者出现灰霾天气时,将启动3个不同级别的应急行动,要求环境监管对象该整改的100%整改、该限产的100%限产、该停产的100%停产;同时实施机动车限行、船舶限航等临时管制。

  广州将借鉴北京奥运会的经验,在今年6月选取连续4天,对全市范围内机动车实施黄标车禁行和单、双号限行措施演练;提请省有关部门牵头,联合周边城市,在今年9月选取连续4天,在珠三角城市范围实施限行联动演练。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