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并购众泰? 众泰称正与多家谈合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2日08:0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北汽已委派高层赴浙江众泰,就双方合资合作进行多次洽谈,北汽可能在上市前并购众泰。消息是否确实?5月28日,记者赴金华进行了采访。

  众泰的一位高层表示,收购众泰的消息是北汽单方面先行发布的,“北汽车型多为A0级别以上,且主要生产基地在北京,如能收购在新能源与小型SUV、A00及A0级别车型有优势的众泰,正好形成产品互补。而对于众泰来说,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趁现在卖个好价格,未尝不是最好的出路。”

  这位高管表示:“众泰与上汽、广汽、北汽等都有接触,但现在还没有考虑到并购的问题。众泰目前更多考虑与品牌企业间的合作,比如推出合作车型。”他表示,作为众泰高管,他个人也不希望看到这个自主品牌消失。

  众泰董事长吴建中对记者关于“北汽收购”的求证既不承认亦不否认。当天,他更关注的是刚刚挂牌成立的众泰汽车学院:“企业发展迅速,这能为众泰提供更稳定的员工队伍,也能更好地提升企业的实力。”

  众泰人力资源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汽车学院是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成立的,“众泰008系列在全国小型SUV销量和市场占有率连年稳居第一,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迅速增加;金职院是浙江省批办最早、规模最大的高职院校,与汽车相关的专业就有5个,我们校企合作是强强联合。”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