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月欧洲车市 法意销售下降而西班牙飙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2日10: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 5月欧洲汽车市场显示了政府支持的巨大影响,法国和意大利汽车销售下降而西班牙飙升45%。

  此前欧洲各国政府如火如荼推出的汽车报废激励政策一度在主要的欧洲汽车市场刺激了乘用车的销售。

然而随着这类刺激措施即将到期或者额度已经使用殆尽,2010年下半年许多汽车制造商将面临艰难的挑战。

  意大利 5月销量相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3.79%。菲亚特小型车在汽车报废计划的实施过程中曾大大受益,但本月其市场份额出现了自2005年9月以来的第一次下滑。

  事实上,当罗马政府方面上周宣布跟上整个欧洲的步伐,预算大幅削减之时,意大利市场的暗淡前景就已初露端倪。

  “在政府方面开始出台紧缩的政策之时,我们不奢望汽车市场的需求会有所回升和恢复。”外国汽车制造商集团UNRAE的负责人詹尼-菲利波尼在一份声明中如是说。

  在法国如今奖励计划仍然有效,只是奖励额度相较先前的1000欧元有所下降。根据汽车制造商协会CCFA的相关统计数据,法国五月新轿车销量同比下降了11.5%,上牌数仅为186,337。在法国汽车市场上一次出现下滑是在2009年4月。

  “其实我们已经预计到了与去年的高水准相比,今年汽车销量会有所下降。现在我们又重新回复到了汽车报废计划出台之前的一般水平。”一位发言人说。

  截止到6月,在法国汽车买家均可以用旧车置换新车,从而获得700欧元的奖励,而从7月1日开始,奖励额度将缩减到500欧元。

  而此前因经济回升已经显示出复苏迹象的法国轻型商用车,五月份的销售出现了同比2.8%的小幅下降。

  至于今年前5个月,法国乘用车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了7.2%,轻型商用车销售量上升10%。

  五月雷诺集团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3.8%,雷诺品牌小幅下降1.7%,而Dacia的销售降幅超过一倍。

  标致雪铁龙销量下降了13.1%,其中雪铁龙品牌的销量下降13.9%,标致下降12.3%。

  CCFA发言人表示:“政策支持的影响正在减弱,而小型车,入门级车型可能是对此感受最深的。”

  根据汽车制造商协会ANFAC的相关统计数据,截止到6月末,西班牙的汽车买家仍然可以获得最高达2,000欧元的奖励,五月新车销量上升44,6%至102,873辆。

  福特汽车销售分析师乔治-皮帕斯上周五表示,福特五月销售预计将有“显著”增长。

  同时他还表示,全行业5月的销售预计将略高于从今年1月到4月1100万台的平均销量。

  与欧洲市场形成鲜明的对比,周二公布的亚洲市场的五月销售数据凸显了全球汽车制造商将其战略中心放在增长迅速的亚洲市场的重要性。

  在日本,汽车销量整体包括微型汽车,同比增长了22%。

  印度汽车制造商Bajaj五月销量增长了62%。

  现代汽车公司表示,5月份销售增长了19%,但现代的本土汽车销量比预期下降了23%,导致其股价大幅下跌。

  作为在金融时期和全球汽车销售衰退时期表现卓越的全球顶级汽车制造商之一,现代是唯一一个本土汽车销售连续两月出现下滑的韩国汽车企业

  其最重要的原因是现代面临着强劲的竞争,诸如起亚汽车公司推出的新车型,和外国车企丰田汽车公司的新营销模式。(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