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携上汽进军印度 2012年将扩产至3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8日07:1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晓林

  在双方于2009年12月签订合资合同的6个月后,上汽与通用在印度市场的未来终于有了些许眉目,这个名称为“通用上海汽车香港投资公司”的新公司计划于2011年下半年或2012年初在印度投产轻型卡车及轻型商用车,其中轻型商用车将来自上汽通用五菱的产品改款。

五菱 宏光 壁纸 官方 图片
[五菱宏光][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据了解,上汽和通用决定利用通用汽车在印度的品牌和销售网络,加上两整车工厂及一个发动机工厂,生产和销售以轻型卡车、轻型商用车为主的产品。其中,在中国市场获得巨大成功的上汽通用五菱的主要产品将通过改造进入印度市场。这些产品都将由通用、上汽及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共同研制。

  目前,通用上海汽车香港投资公司在印度拥有Tele-gaon和Halol两个整车厂、雪佛兰销售公司以及即将于明年年底投产的Telgaon发动机工厂。

其中Halol总装厂年产能为85000辆,新公司计划升级该总装厂,但据悉并不会扩大该厂的产能,主要目的是改造为可生产三种轻卡车型的生产基地。

  在通用看来,虽然目前印度全年的汽车销量规模仅为200万辆,但其极有可能成为“第二个中国”。同时,上汽方面也认为印度2015年的销售量预计将超过现在的2倍,达到480万至500万辆。

  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刘曰海表示,未来5年将是合资公司在印度的重要时刻,希望能摆脱目前通用品牌在印度市场占有率仅3.5%的尴尬状态。到2012年或2013年,在印度的生产规模将扩至年产能30万辆,届时,位于南亚的印度将作为重要的出口基地,上汽和通用的合资产品将借此辐射至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泰国等东南亚市场。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