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产能提七成 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基地发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8日09:32
来源:搜狐汽车

  随着我国汽车消费呈现爆发式增长,产能提升成为摆在众多车企面前的现实问题。对于年销量突破百万辆,连续四年蝉联微车销量冠军的上汽通用五菱来说,产能提升显得更加紧迫。


  6月3日,作为上汽通用五菱在北方地区的重要生产基地,青岛分公司正式宣布启动整车产能二期扩建项目。据悉,到2011年底扩建完成后,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整车年生产能力将由目前的30万辆提升至51万辆,产能有效提高达到70%。毫无疑问,此番扩建将为上汽通用五菱实现“南北联动”,继续巩固本土优势、为新乘用车项目储备产能并拓展海外市场,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作为在微车市场占据领先地位的汽车生产企业,上汽通用五菱拥有柳州与青岛两大生产制造基地。

成立于2005年6月的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拥有整车和发动机两大制造工厂。其中,整车制造工厂拥有冲压、车身、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生产车间,主要生产五菱兴旺、五菱荣光及PN系列微型货车;而以世界级工厂标准设计建造的发动机工厂也在2009年3月顺利投产,并形成了35万台的年生产能力。

  经过5年的发展,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成绩斐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青岛分公司已累计生产整车77万辆,发动机28万台。尤其是2009年,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全年完成产销量超35万辆,比2008年增长一倍以上。上市仅一年的五菱荣光全年实现产销超25万辆,成为国内销量增速最快的单一车型。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智军表示,作为突破区域发展局限、积极探索“走出去”战略的第一步,青岛分公司已成为上汽通用五菱在跨区域发展方面的有益尝试和成功范例。对于企业拓展市场,构建合理战略布局和探索多点制造模式更是具有重要意义。在上汽通用五菱进入乘用车业务和海外事业实质性阶段的重要时期,产能提升后的青岛分公司,无疑也将继续发力,承担起更多的重任。

  记者同时获悉,除了青岛基地将达到年产51万辆的产能以外,柳州基地的整车年产能也将在2012年底提升至80万辆。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柳州、青岛两大基地产能的相继扩充,对于即将全面进军乘用车市场、大力拓展海外发展空间的上汽通用五菱,可谓影响深远。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