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新政出台 力争要做中国汽车第一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1日07:2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马萌

  近日,广东省政府公布了 “广东现代产业500强项目”,其中,汽车产业的投资项目高达630亿元,十分醒目。630亿元的投资共涉及26个项目,涵盖新能源汽车、传统汽车制造等整个产业链,既兼顾巩固当前的竞争力,又着眼于未来新能源的竞争。其中新能源投资为175.24亿元,传统汽车投资为455.19亿元。

  规划显示,一汽大众南海项目建设期为2011年至2013年,建设规模为年产轿车30万辆,总投资额达80亿元。在原有的日系三强之中,东风日产的60万产能扩充以及发动机项目的投资达68.2亿元,项目将在2012年正式建成。而广汽本田也把高达111.24亿元的发动机项目提上了建设的日程。

  另外,广汽对自主品牌的投入也高达69.05亿元,包括了乘用车项目、发动机项目以及汽车研究院的建设投入。乘用车项目将在今年建成投产,首款自主品牌的产品传祺也将在今年9月正式推向市场。

  在新能源175.24亿元的投资之中,电池及其相关投资就达134亿元,占了投资总额的75%以上,在电控、电驱等产业链的其他方面也都有项目涉及。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的统计显示,2009年广东汽车产值突破3200亿元大关,同比2008年的2500亿元增长近三成,略微少于山东的3300多亿元,居全国第二,约占全国份额的10%,与2008年持平。而此番630亿元的投资规划,给广东汽车产业的发展增添了后劲,更将有助于其夺取汽车产业第一大省的地位。

  

  

(责任编辑:孙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