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对教练不满可转学 杭州将施行驾培新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4日07:17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王凯

  4月1日起,杭州驾培业将全面实施计时收费。今后,学车“包干制”将被打破,学员学多少时间就花多少钱,没考出驾照继续培训也要另外加钱。培训期间,学员若对教练不满意,可随时转学换教练。

  此项政策的出台,预示着在规定时间内考不出驾照的学员将支付更多的学费。

学员们是否能真的随时转学?教练们是否会多点职业精神诚心教学?这些问题将成为新政实施后大家最关注的焦点话题。

  学车到底花费多少 早报读者晒出清单

  近两年来,杭州的汽车销量猛增。去年年底一份统计报告显示,杭州市平均每5个人就拥有一辆私家车。随即而来的学车热潮也一浪高过一浪,驾考新政出了好几波,学车费用也上涨了不少,各大驾校依然名额爆满。

  学车究竟要花多少钱?目前杭城各大驾校的学车费用每人在3800—4000元左右,里面包括了培训费\考试费、理论培训费、IC卡费、体检和书本费。除了这些费用,拿到一本驾照还要花多少钱?刚刚考出驾照的早报读者潘先生,日前晒出了他的学车清单(详见附表)。

  将附表中这些费用相加,共计5635元。如果第一次没通过还要补考,需再加每次80元的费用。补考前一般还要再去场地练习一次,85元/小时。因为补考了一次,小潘最终的学车费用可能高达6000元,这还不包括补考后自觉愧疚,补请教练的一顿饭钱。

  送礼潜规旷日持久 教练素质再受考量

  采访中,一些学员告诉记者,以前都说学车要送礼,要请教练吃饭,没想到这个“潜规则”至今在一些中小驾校中仍然当道。

  读者李先生是今年春节过后在城西一家驾校报的名,上周正式上车训练。“一起学车的都问我给教练送礼了没,我都说没有。我明明交了该交的费用,他就有义务教会我们。”可说起这一周的学车经历,小李不免郁闷。他说,教练的态度很差,动辄就骂人,“虽然我不是杭州人,不是很听得懂杭州话,但我知道有些话已经上升到人身攻击的高度了。可我又不敢顶嘴,好歹叫人家一声师傅……”

  同样刚拿出驾照的小胡说起学车的经历,也有些激动。比起小潘晒出的费用清单,小胡觉得自己花了更多的冤枉钱。小胡说,考前教练还特意向他们收了200元/人的费用,说是“孝敬考官”。当然,考官并没收礼,自己是经过反复练习和补考才通过考试的。对此,有网友在杭城一知名论坛讥讽当下在一些教练员中盛行的不正之风:不见香烟不上车,不给礼品就挂科。

  4月1日即将施行的驾考新政策,规定了学员学车一个小时的费用在80元左右,35个学时必须学满,如果到时没考出继续培训需加钱。新的计时收费系统还将原来单一的计时转变为计时、计内容、计费三大功能。学员对自己学了什么内容、学了多少时间、付了多少费用,都可以在其中清清楚楚地显示出来。

  此外,新政策下学员转学会更容易。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驾培管理处表示,会在网上公布教练的考核,如果一年中某个教练手上有许多学员“转学”,那就说明这个教练有问题。教练想要让学员不离开自己,只有想方设法抓教学质量和服务了。新政的施行,将向驾考业吹去清新的空气。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