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隐现第二轮召回潮 中国车主首尝海外待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1日07:2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继一季度丰田汽车在全球大规模召回问题车辆后,以通用为首的全球巨头们正步日系车企后尘,掀起第二轮汽车召回潮。记者发现,此轮召回与此前有两大不同。

  第一,与丰田全球召回厚海外薄中国不同,这次中国车主首次尝到海外同等待遇。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8日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50万辆挡风玻璃刮水器存在起火隐患的汽车,并承诺对车主作出每辆车100美元的补偿。内地共召回4199辆车。

  昨日,通用汽车中国负责人表示,“如何补偿由上海通用汽车决定。”上海通用汽车公关总监李征卉表示,“召回车辆的都是进口车,其中1032辆凯雷德、3167辆CTS。6月9日,我们已经通知经销商及车主们,每辆车享受和美国同等的补偿,即700元的加油卡。车主将车开至4S店,20分钟后即可将修好的车辆开回。”

  第二,召回范围正从海外车企扩散到中国车企,从中高级车扩散至顶级豪华车

  不少海外车企继续卷入召回事件中。以三菱汽车为例。今年二季度,因汽车前轮悬挂系统存在缺陷,三菱汽车在澳大利亚召回42525辆Triton皮卡。

  最近,两大合资企业宣布了召回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召回236643台辆召回2009款福克斯。据称,由于电子节气门体积碳的影响,发动机的标定软件可能会导致发动机在特定的低速低负荷下熄火。广汽本田发起了更大规模的召回,自6月3日起召回32650辆奥德赛

  与大众车型相比,豪华车召回更吸引眼球。日前,大众进口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因燃油箱缺陷,将召回在华销售的30辆进口兰博基尼蝙蝠系列车。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随着中国加大对汽车质量的监督和管理,全球汽车召回同车不同命运的现象将慢慢变少。据悉,工信部已经下发了文件敦促车企提高汽车质量。在《关于加强汽车产品质量建设促进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工信部明确指出,国内车企存在重产能扩张、轻技术研发,重成本控制、轻质量管理等现象,要求国内车企总结世界汽车产业的经验和教训、加强质量管理,并呼吁建立召回制度。?(记者 吴琼)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