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机动车补牌证3次以上将被查扣 时间到10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1日08:5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赵杨

  南方日报讯 3次(含)以上补牌补证的机动车信息将被录入全国假牌套牌机动车信息协查通报系统,实现不同城市发现、全国同步查扣。昨天开始,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时间将持续到今年10月10日。

广东将从本月13日起开展此次行动,为期4个月。省公安厅交管局有关人士称,这次整治行动力度极大。广东将从各地抽调约50名精干交警,组成小分队,赴全省各地跨区展开整治。

  这次行动主要任务是集中查处伪造、变造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或其他车辆号牌、行驶证,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嫌疑车上路,路网立即自动识别并报警

  行动期间,广东将建立起假牌套牌“黑名单”库。对“电子眼”等监控设备记录异常的信息,以及群众举报反映的信息进行排查梳理,并把3次(含)以上补牌补证的机动车信息进行汇总,录入全国假牌套牌机动车信息协查通报系统,实现不同城市发现、全国同步查扣,打击通过补领牌证途径进行套牌的违法行为。

  广东还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交通技术监控系统、城际和公路卡口系统、车载查询终端系统和无线警务通等系统,实现与嫌疑车辆数据库的关联应用,做到电子监控设备一旦拍摄到机动车辆号牌,无论是前牌照或是后牌照,都能自动识别、自动比对、自动报警,确保路面执勤民警能够迅速、及时地查处涉嫌车辆。

  交警将联合治安民警、刑警、派出所民警,对各类停车场进行“拉网式”清查。为防一些车辆逃往外地,警方将组织跨区异地执法检查。交管部门还将根据涉牌涉证车辆上路行驶的规律和特点,以高速公路和城市主干道路为重点,合理设置查缉卡点,机动灵活安排勤务,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车型的检查力度。 

  驾驶拼装车报废车,强制报废并吊销驾照

  为减少私自拆卸机动车后车牌躲避监控设备摄录,或偷盗他人机动车号牌违法犯罪行为,目前,广东新车已开始推广固封装置,老车牌在年检时也逐步启用固封装置。这一工作近期将加大力度推广。

  行动期间,交管部门将对机动车使用假牌套牌期间发生的交通技术监控违法记录,在查清事实基础上依法处理。对驾驶非法拼装和报废车辆的,在将机动车依法强制报废的同时,吊销驾驶人的驾驶证。对伪造、变造、买卖机动车行驶证、登记证书,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公务员驾套牌车,一律抄告纪检部门

  行动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与军队、武警部队联合开展行动,加大对假冒军警车辆的打击。还将加强与工商、交通运输、海关等部门协作配合,加大对汽车修理行业和二手车交易市场的监管。

  对国家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工作人员使用假牌、套牌等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一律抄告所在单位和上级纪检、监察部门。

  昨天,省公安厅交管局公布举报电话(020—36220800),欢迎群众举报涉证涉牌机动车线索。各地县级以上公安交管部门将陆续公布举报方式。对举报属实的,将予以奖励。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