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日起至10月10日 全国严查机动车假牌套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0日12:17
来源:新京报 作者: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从今年6月10日至10月10日,公安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托科技手段,建立假牌套牌“黑名单”库,推广缉查布控系统,自动缉查假牌套牌车辆,以提高打击效果和打击精度;调整勤务模式,通过拉网清查、异地执法、统一行动等方式主动打击;积极会同警务督察、治安、刑侦、巡警、特警等部门,建立多警联动机制,联合查处制假、贩假窝点和深挖违法犯罪团伙。

  同时,公安交管部门将与军队、武警部队联合开展行动,加大对假冒军警车辆的打击力度。各地将沿用打击酒驾行动中建立的国家工作人员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抄告制度,对国家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工作人员使用假牌、套牌等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的,一律抄告所在单位和上级纪检监察部门。

  在机动车号牌管理方面,多次补领号牌的将接受严格调查。公安交管部门将在全国推进号牌专用固封装置安装工作,以减少私自拆卸机动车号牌躲避监控设备摄录、偷盗他人机动车号牌等违法犯罪行为。

  ■ 典型案例

  陕O01696

  套牌车撞伤女交警

  三度碾轧被害人

  2010年4月24日,陕西西安发生一起套牌奔驰越野车撞伤女交警一案。经查实,肇事人马志明花钱从社会上购买了伪造“陕O01696”的号牌,套用的是华阴市某单位所属的一辆机动车牌号。据查,马志明曾于2008年7月在内蒙古指使和雇用无业人员殴打员工致死,系公安部B级通缉在逃犯,套用其他车辆号牌的主要目的是逃避交通违法处罚,以掩盖其真实身份。

  粤A1Q36X

  三度碾轧被害人

  2008年8月1日晚,广州华南快速干线上,一辆车牌为粤A1Q36X的黑色轿车追尾撞上一辆车牌为湘AR907X的白色丰田轿车。丰田车驾驶人下车等待交警前来处理时,竟被对方车辆撞倒三度碾轧并拖行40多米,肇事车辆当场逃逸。经查,事故发生时,注册登记号牌号码为粤A1Q36X的车辆并未到过广州,肇事车辆为套牌车。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