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仙桃纪委公车套牌被抓 辨称工作需要(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4日09:59
来源:荆楚网 作者:综合报道
仙桃纪委套牌车(后)在街头被拦截
仙桃纪委套牌车(后)在街头被拦截

  仙桃纪委公车套牌被抓现行 竟称工作需要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 张皓)昨日,仙桃市纪委正在使用的一辆套牌车被当地交警部门暂扣。该车是当事人前日请了六组人马,在仙桃市区布控巡查拦住的。

  拍得超标轿车 出现蹊跷违章

  据当事人冯先生介绍,2007年3月20日,他花24万元购得仙桃市国资委公开拍卖的鄂MW0599丰田凯美瑞轿车。该车是仙桃市纪委查扣的该市某局超标公务用车。

  购买此车后,冯先生便发现一些蹊跷事:他的车多次在武汉、仙桃以及高速公路上出现违章纪录,但这些都不是他开车造成的。

但为了通过年审,他只好接受处罚交了罚款。

  前日上午,他在武汉谈生意时,仙桃的朋友打来电话,说在仙桃复州花园附近发现一辆桑塔纳轿车和他的车牌一模一样,问他是不是将车牌卖给了别人,令他大吃一惊。

  发现套牌目标 召集人马拦截

  冯先生嘱咐发现套牌车的朋友跟踪,自己则从武汉火速赶回仙桃。可惜朋友遇到一个红灯后,跟丢了套牌车。

  下午3时,冯先生赶回仙桃后,立即召集了六组人马,开车上街四处寻找。下午5时10分左右,套牌桑塔纳在德政金园北门附近下了两男一女,司机准备开车走时,冯先生横车将其拦截住,并当场报警(如图)。

  交警闻讯赶来,暂扣了套牌车司机的驾驶证,并责令撬下了车牌。

  桑塔纳司机姓余,向交警出示工作证,证明他是仙桃市纪委的工作人员,套牌是事实,但称这是执法公务用车。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余某又从后备厢里拿出一对鄂M00097的车牌挂上,并称该车牌也是随便临时挂挂。几名男子赶来,出示仙桃市纪委的工作证说明情况后,余某将车开走。

  车辆来历暂不明 套牌是为“工作需要”

  昨日下午,记者陪同冯先生到仙桃市交警支队城区二中队处理此事。

  一名王姓队长通知余某前来处理。20分钟后,余某开着鄂M00097桑塔纳轿车来了。余某称这是市纪委的公车,自己调过去工作才两个月,不知道鄂MW0599是套牌。他给王队长递上一张纸,说明了一些情况后,提出将车开走。

  交警查询发现,电脑里没有鄂M00097的车辆信息,而余某又无法出示行车证。冯先生怀疑桑塔纳来历不明,鄂M00097又是套的别人的车牌。听到余某提出想开走车,急得现场拨打110,坚决反对余某将车开走。接警员让他就地向交警报警。

  王队长要求余某请纪委派领导来协调处理此事。余某打了很多电话,没有人来。王队长于是将桑塔纳暂扣。冯先生坚持讨说法,王队长和余某均建议他去纪委208室找周主任。

  记者随后陪冯先生来到该办公室。周主任承认套牌,但称如此做属于执法的“工作需要”,但该车只是在仙桃城区巡逻执法,整治违建,每个星期规定只能用200元的油钱,没有去过外地。对于该车来历及鄂M00097是否又是套牌的问题均不清楚。

  冯先生说,他的车是纪委通过国资委拍卖给他的,现在纪委又套他的车牌,“真是让人不好想!”

  今日,当地交警将进一步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