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年前5月中国汽车累计产销700余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2日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晓虹

    中新社北京6月11日电(记者闫晓虹) 今年前5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53.58万辆和760.4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5.59%和53.25%,增幅比前4月分别回落8.21和7.26个百分点。

今年前5个月汽车市场的表现已为今年汽车产销1500万辆的目标打下基础。

  记者今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今年前5月汽车产销仍呈较高增长态势,其根本原因即是中国国民经济保持了稳定持续的增长。

  但同期,1.6升及以下乘用车市场的份额出现了下降趋势。业内人士分析,1.6升及以下乘用车是去年受政策优惠影响最大的一类,但今年以来购置税优惠力度的下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该类车型的增长,市场份额呈现下降态势。而日前政府推出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中的对于购买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的消费者给予一次性3000元/辆的定额补贴,将有望促进该类市场的增长。

  此外,今年前5月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也有逐步下降趋势,其市场份额与1月相比下降了1.31和2.63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汽车企业库存约为51万辆,比年初库存下降7.36万辆,特别是乘用车和商用车库存均有所下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有关人士称,目前汽车企业产销基本平衡,库存处于合理水平。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