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媒称中国汽车品牌"排队"等候进军印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3日08:4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谭利娅

  据印度《经济时报》6月12日报道,中国的汽车和零件制造商目前正 “排队”等候进入印度市场,并将印度视为一个低成本的出口基地。

  据报道,借助新车型的发售和消费支出增长,印度今年五月份汽车业的表现超出以往任何水平,汽车销量增长了30%。

报道称目前中国诸如上汽、北汽福田一汽奇瑞吉利长城等多家汽车公司已经排起了长队等待进军印度市场,产品涉及轻型客车、重卡和公交车等各个类别。报道表示这里面有些公司是通过他们现有的国际合作商进入印度,例如上汽和一汽,而有的则正在尝试在印度寻找合作伙伴,想通过这个途径进入。例如,奇瑞吉利长城汽车目前就已经在和印度一家企业商谈合作事宜。

  报道说,中国的汽车企业具有低成本和规模方面的优势,目前正在尝试将印度变为其亚洲集散中心,成为一个成本低但是质量高的出口市场。报道还表示,除了中国的汽车企业外,一些汽车零件生产商也很看好印度市场。

  印度金奈一家咨询公司人士表示,印度的规章制度不应成为中国企业进入印度市场的一个障碍。他还表示,印度的商用车的标准实际上比印度的还要严格,因此,车的标准在印度市场上应该不是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