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国际车展 《谋·变》高峰论坛落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7日07:44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作者:刘隽刚

  拿破仑·希尔曾说:“只要你认为是对的就去做。”这是他从《成功学》方法论中总结出的第一原则,不过,在这个原则之外,还有一位心理学家曾说:“没有人会认为自己是错的。”所以他们总认为自己做的是正确的事。

但最终的结果总会有所不同。

  少年时代最懵懂的一个词就是“成熟”,等年纪大了,发现成熟是思维方式的变化:利弊分析更多更为透彻,遇事表现出更多理性的权衡——中国汽车行业在迈向成熟之前,站在了又一个十字路口。

  这句话,来自2010年重庆国际车展高峰论坛的专家对话。

  高峰论坛上,知名学者、企业高层和行业专家汇聚一堂,为中国车市、重庆车市把脉,最终得出结论:中国车市正处于“亚健康”。所谓亚健康,就是介于健康与不健康之间,总体来说是健康的,但还需要细节处理才能更加健康。无论从宏观经济走势,还是从微观车市变化等诸多数据和现象的汇总剖析,专家与行家们共同得出的结论是“总体向好,结构需调”。

  和盲目追求高增长、销量翻番相比,如何让自己的企业发展更为健康,如何让自己的品牌更为巩固,已经成为当下汽车业先行者们思考最多的问题,在这些看似很模糊的概念里,“权衡”成为最艰难最痛苦的环节。

  高速增长与细节管理始终隐藏着矛盾,当中国车市已经达到了全球汽车销售量顶峰的1360万辆年销量时,粗犷式的高速增长是否还适宜当下的环境?仅仅盯着销量,向销售施压来维持企业增长,是否会让企业一条腿走路而陷入泥潭?

  当然,在这种车市高速增长的同时,企业在思考,消费者也在权衡:什么时候买车才最合适?买什么样的车才好?

  如果把车市历程回放20年或更久,从早期的初级需求开始到窄众需求、再到现在的大众需求,中国车市正逐步成熟,其间的过程无论是卖方还是买方,思维和意识都经历了巨大的变化,在变化中寻找一个支点,这是权衡最为困难的地方,现在正好可以用上拿破仑·希尔的那句话,“你认为是对的就去做”。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