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通用“绿动未来”着眼于传统内燃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8日08:2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邵玉梅

  两年前率先提出“绿动未来”战略的上海通用,又开始引领汽车业新一轮低碳环保风潮。6月12日,上海通用正式发布了企业2011-2015“绿动未来”全方位战略发展规划。值得注意的是,与其他企业在新能源车大跃进不同的是,上海通用在2015“绿动未来”战略中,更加强调对传统内燃机油耗的降低与性能的提升。

不过,上海通用宣布,今年将推出雪佛兰新赛欧BEV电动车样车,系列新能源车陆续“驾到”。

  5年内将推12款新发动机

  围绕“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高科技绿色产品目标,上海通用提出了2015绿色产品战略目标:继续加大力度提升传统内燃机动力效能,以更低排量实现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三重目标,同时在新能源产品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

  未来5年,上海通用将推出集中在1.4L—2.5L排量区间的12款新发动机,而先进的缸内中心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和六速变速箱也将从目前的豪华车中高级车向中级车和经济型车等细分市场延伸,以更先进的技术、更低的排量实现性能的提升以及油耗、排放的降低。在现在的基础上,上海通用至2015年的挑战目标是整体油耗降低15%,而整体性能(升功率)提升14%。至2012年,上海通用汽车旗下所有新产品和在售车型都将达到升级国Ⅴ排放的能力。

  新赛欧BEV电动车年内亮相

  在注重传统内燃机改进实效的同时,上海通用汽车2015战略规划还加大新能源产品的实施力度:2010年将推出雪佛兰新赛欧BEV电动车样车;别克新君越Hybrid中混轿车将于2011年实现批量国产上市,燃油经济性较普通汽油版车型提升20%。雪佛兰Volt电动轿车也将于2011年底引进中国市场。此外,至2014年上海通用汽车将在主导车型上应用基于S6变速箱的前驱插电式或强混合动力技术。

  经销商单车能耗拟降22%

  同时,上海通用汽车也将继续发挥整车厂龙头作用,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共创绿色产业生态系统。目前上海通用汽车投入近一千万元实施“绿色供应链”项目,拉动供应商体系共投入2.73亿元实施节能环保项目,促进产业链绿色转型。至2010年,上海通用汽车获得WEC(世界环境中心)认证的绿色供应商已达到126家。到2015年,上海通用汽车将计划带动超过300家供应商加入绿色供应链体系。此外,上海通用汽车将积极拉动经销商实施节能减排。至2015年,经销商的单车能源消耗将比现在降低22%,并且未来700家经销商中实现60%以上的“绿色销售服务店”的建设。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