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勿以善小而不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8日08:00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刘丽娜

  ——访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

  2005年,他出任上海通用汽车第三任总经理。在他任期5年的时间里,共销售出285万台汽车。他说,“绿动未来”战略,不仅是一个企业的战略,更是反映出一个汽车人的道德观和价值观。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要还一个绿色地球给我们的子孙后代。

  6月11日,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在畅想未来交通生活的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内正式发布了企业2011-2015“绿动未来”全方位战略发展规划。就“绿动未来”在过去两年所取得的成果,丁磊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2008年,上海通用汽车启动“绿动未来”的初衷是什么?

  丁磊:上海通用汽车在2008年初启动了“绿动未来”战略,将其融入企业愿景和核心价值观,并全面制定了以“发展绿色产品”为核心、以“打造绿色体系”为基础、以“承揽绿色责任”为社会实践的中长期规划。

  “绿动未来”全方位发展战略不仅是上海通用汽车发展的根本战略,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上海通用汽车将继续保持强烈的紧迫感,前瞻规划、务实创新,实现企业与环境、企业与社会的共赢,为消费者打造可持续的美好汽车生活

  记者:“绿动未来”启动至今,取得了怎样的成效?

  丁磊:从2008年到现在,上海通用汽车按照“绿动未来”战略的阶段性部署,在三大方面进展显著,提前实现了多项预设的2012年目标。上海通用汽车在动力总成上的投入接近11亿美元,引进并非本土化规模生产的十多款先进的发动机。搭载全新动力总成的车型,比老一代产品油耗和碳排放降低了8%-13%,而性能(升功率)平均提升10%。

  记者:“绿动未来”除了在产品层面做到绿色以外,还在哪些环节进行推进?

  丁磊:作为国内汽车行业中首家“国家环境友好企业”,上海通用汽车的“绿色制造”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发挥整车厂龙头作用,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共创绿色产业生态系统。

  目前上海通用汽车投入近1000万元实施“绿色供应链”项目,拉动供应商体系共投入2.73亿元实施节能环保项目,促进产业链绿色转型。

  2008-2009年,三大生产基地连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落实节能减排项目78项,节电1,600多万度,共节省支出5,350万元人民币。至2010年,上海通用汽车获得WEC(世界环境中心)认证的绿色供应商已达到126家。

  本版稿件由记者 刘丽娜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