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宇通客车 净利润10年增长率高达6.97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1日07:48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烟台万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0年增长率高达6.97倍,营业收入10年增长率为11.54倍,其高成长性可见一斑;派现方面,该公司持续九年现金分红,累计单位分红5.9元;随着未来几年行业的复合增长率在10%左右,核心驱动因素在于城市化水平的不断提升。

  基本情况:公司主要产品为大中型客车,其中大型客车占销量的一半以上,公司现为亚洲生产规模最大的大中型客车生产企业,宇通客车已销往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20个国家均有自己的经销商。2010年度公司收入计划为95亿元,费用计划为9.31亿元。2009年12月董事会同意增加年产20000辆客车技术改造项目的建设,使原年产30000辆客车生产能力提高到年产50000辆的生产能力。

  公司拥有先进的技术水平,已有7款产品进入工信部产品《公告》,新能源客车全面覆盖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纯电动。掌握了新能源客车的整车控制和汽车电子等关键技术,电控模块系统技术属于自主研发,这在国内同类公司中仅有。最新展示的ZK6180MGQA9是一款18米混合动力公交车,是国内最大的新能源客车。公司有3款混合动力客车,分别配美国伊顿电池和国内研究院的电池;公司将新能源客车的研发重点定位在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上,除了已有的12米和13.7米车型外,宇通还计划打造18米的油电混合动力样车,并将新能源技术广泛应用于包括全铝客车在内的更多公交产品上,12米混合动力客车与手动挡传统客车相比可节油17%至20%,而与自动挡传统客车相比,节油率最高可达25%。

  宇通客车占据了国内21%的市场份额,中高档客车在产品销量中的比重由2001年的26%提高到2009年的70%,09年度实现销售客车28186台,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是亚洲生产规模最大、工艺技术条件最先进的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以及国家一级整车全自动检测线和世界领先的VOGEL座椅生产线等,还获得了“出口免验”认证;08年12月公司在古巴的CKD工厂顺利完成了200辆宇通客车的组装生产。

  投资策略:2010年,公司计划收入95亿元,费用控制在 9.31 亿元。为实现“巩固中国客车第一品牌,成为国际主流客车供应商”的战略目标奠定基础。爱建证券认为,计实际收入有望超过计划10%左右,预计2010、2011 年 EPS 为 1.25 元、1.50元,价值低估,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