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车企大陆觅商机 奇瑞吉利台湾寻突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2日07:1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唐柳杨

  受困于台湾本地汽车市场的逐年下滑,台湾车企转而向大陆地区谋求更多发展。

  日前,台湾最大汽车公司和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和泰汽车”)综合企划部大陆事业部副课长林瀛文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该公司计划今年7月在上海成立中国投资总部,增加对大陆地区投资。

该公司此前已在大陆成立14个公司,今年计划再增加3~4家。

  “台湾汽车销售最好的时候一年能卖50万辆,去年连30万辆都不到。我们到大陆寻找更多发展机会是必然的。”林瀛文表示。

  和泰汽车代理丰田品牌,主要业务为汽车销售与服务。台湾交通部门的数据显示,2009年台湾共售出汽车29.44万辆,同比增长28.3%,仅相当于湖南长沙市一年的销量,且为过去五年来首度增长。

  和泰汽车并非台湾唯一向大陆地区“突围”的汽车公司,台湾裕隆、汽车电气公司台达电子等均把未来发展依托于大陆市场。今年初,台湾裕隆与东风汽车合资的东风裕隆杭州生产基地项目动工,台湾裕隆计划通过该合资公司,将裕隆自主品牌的LUXGEN引进到大陆生产和销售。此外,台湾裕隆还与吉利汽车合作,将吉利熊猫小型车引进到台湾市场生产和销售。

  大陆汽车公司也对台湾市场寄予厚望。奇瑞吉利福田众泰等汽车公司相继宣布进军台湾,输出小型车新能源车。对此,台湾台达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暨执行长海英俊对本报表示,台湾汽车售价偏高,因而人口2000多万的台湾摩托车保有量却达1200万辆之多,“台湾的摩托车价格跟大陆小型车差不多,如有价格便宜质量可靠的小型车进入台湾,发展机会将非常好。”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