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汇率变化减利润 丰田本田中国市场预期降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2日08: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6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最近国际市场汇率的变化将会增加公司的成本,综合各种因素的调查表明,近期两大日本汽车企业巨头丰田本田的利润将进一步的减少,特别是其在中国市场的市场预期受到的影响最大。

  特别是近期,市场上日元和美元的汇率变化,以及主要国家汇率的变换,将会在某种程度上增加日本公司的运营成本,减少公司的利润。据悉,丰田女发言人美惠子岩崎(Mieko Iwasaki)表示:“由于汇率市场的变化,丰田已经开始调整对中国市场利润的预期目标”。

  专家认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在中国的外国厂商花费在劳工上的成本将会增加。为苹果公司生产iPhones的富士康公司(Foxconn)也在近期把薪水最低员工的工资提高了一倍。Action Economics驻新加坡经济学家David Cohen表示:“国际市场汇率的变化将会增加外国企业的运营成本,加上来自增加薪水的压力,这些因素将会导致外国公司的成本增加,进而利润会有所减少。”

  从两家公司的销售业绩来看:据本田2009年的报表显示,本田最主要的业务是汽车业务(不包括零部件业务)。2009年其在亚太区的销售量为79万辆(其中中国58万辆),销售额为1079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16.4亿元,单车交易均价在10.33万元左右,这意味着在中国销售占到了本田亚太销售额的近80%。本田2010年5月28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在2009至2010财年里,公司的营业利润为3637.8亿日元,同比大增91.8%。

  而对于丰田公司来说,其第一季度的财报显示,得益于有效的成本控制及促销策略,该公司在2010年1月份至3月份期间,实现营业利润953亿日元(合10亿美元),实现净利润1122亿日元。 而在2009年同期,丰田公司却是高达6825亿日元的巨幅亏损。由于连续的召回事件对其造成的较大的亏损,因此会对公司的利润有所影响。

  从两家日本公司近期的经营业绩来看,尽管遇到一定的困难,但其在中国取得的利润仍然丰厚,这是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市场无法比拟的,也是外资继续在中国投资的动力所在。(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