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主题研讨三·专家眼中的流通行业与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5日18:45

  宋涛:我们在座的其中一位就是专门给国内一个非常知名的在香港上市的汽车集团公司做上市之前的法律服务的。

他也是唯一一个汽车集团在香港上市的。就是中升集团。一会儿让景总讲一讲汽车金融领域里面的重组、兼并、上市、IPO、相关的,大股东变小股东了,小股东股权如果稀释了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下一步是什么样的生存空间,目前我们每一个超过三个店的集团经销商都会想这个问题,要么就继续发展,要么就被收购。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围绕着汽车金融的板块。你们现在代表的是我们行业的专家,我们作为一个专家站在我的领域里面,我可以为自己的企业、行业做出哪些建议。

  林雷:经销商集团过去两年有非常强劲的增长。如果增长动力持续存在,它需要什么样的条件?由于中国是一个广大的区域,特别是三四线城市的高速发展,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广阔的空间。未来年销售是一个什么样的极限?我自己有一个观点是两千万辆左右。因为美国最高峰的时候是一千八百万辆左右。两千万辆和社会接受能力有关。一年销售两千万辆,这在道路上怎么跑。我们的保有量是六千万辆。美国是两亿四这样一个概念。所以我们还有很长一段发展空间。

  这么多的车要卖出去。毫无疑问需要经销商来做销售工作。因此经销商的发展就是必然趋势了。经销商怎么在于更快速的发展呢?任何一个企业发展下去,就必然会遇到金融的瓶颈。金融必然在未来企业发展过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这个角色使得经销商集团有能力来扩展自己的覆盖率。我去到海宁市,那是一个服装的集散地,在海宁一共有6个品牌4S店,但是海宁的车已经覆盖了40个品牌。换句话说六个品牌的4S店有,还有30多个品牌的4S店没有。就要去附近的城市做维修保养。这就是一个很大的机会。一有机会存在就必然会有资本进入。4S集团和厂商就会考虑在这个地方布局。在布局的过程中,让4S来做就必须要有很好的金融支持来完成这个目标。金融的介入是非常重要的。你要想扩张,就必须和金融打交道。我们现在看到的结果,过去是4S投资人和企业之间的博弈,或者协调的过程。现在变成了4S集团的投资人、金融的控制人和厂商三方在里面进行博弈的过程。这个问题就使现在的4S投资人的决策变得更加复杂。第一给了4S这些投资人以实力,也给了这些投资人以压力,甚至要加入他们的想法,而他们的想法有时候和4S投资人是不一致的。因此,你在选择金融方式就变得很重要了。你可以选择各种各样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简单的概述到这里,第一,这一轮的渠道的发展,是伴随着金融的发展为特色,离开了金融,这个集团就没有办法发展。第二,目前使整个的决策体系变得比较复杂,三类在一起决策:金融资本控制的想法、4S集团的想法、和企业的想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