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主题研讨三·专家眼中的流通行业与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5日18:45

  宋涛:林总也是我们的常务理事单位,同时,林总是新华信集团的联合CEO。

我们的蓝皮书也是和新华信这边一起搞的合作。我得到了林总的大力支持。林总在我们专家团队里面是相对比较有开阔思路的。因为我们和会员单位沟通得比较多。同时,我们也了解到近期从我们去年年会开始,我们和王总的合作,陆续的经销商都在合作,王总针对于这一块,您给我们的广大经销商出一些好的主意,王总是民生银行交通事业部的汽车业务总经理,简单说说。

  王炜:感谢协会、感谢秘书长。就像宋主任所讲的,从去年我们利用协会这个平台和大家沟通和交流。我们也有了一些创新的想法,也得到了验证。在座的经销商50强里面,有很多我们已经有了合作。接下来我们从汽车金融专家的身份,我们能不能把会员真正需要的东西变成真正金融创新的产品回馈给大家。

  说到这里就跟大家讲一下刚才林总所说的,我们现在是一个网络急速扩张的第二个高峰,有一点,尽管汽车总量在往上走,但是不管新车的总市场是否在往上升,经销商整体的整合一定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过程。行业的组织度一定要提升。如果按去年一万五千亿的整车产值,最大的330多亿。如果看我们的前五十强,现在目前11到20的还比较多,我们在中间层次是一个断层。刚才某一位老总所讲的,我的规模不上不下,事实上,我的看法就是,不以新车、整车的市场上升为前提,一定要整合的。在这个过程中你能看到我们都很熟悉我们经销商的朋友,按林总的说法,你一定要借助一个金融杠杆实现你的扩张和整合。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发现仅仅是一个资产负债率吗?不是。即便是在很低资产负债率的前提下依然有融资期限的错配。这就是为什么目前我们的经销商集团,第一要全力的上市。我知道的现在无论是国内国外的好的PE现在已经瞄准的、正在进入过程的现在都很多。

  宋涛:太多了,因为每个月都有金融公司,百强排行榜发布的时候,就有很多的公司在了解相关的情况。因为我们的排行榜出来以后,和马总这边也沟通过,和王总这边也沟通过,我们和国开行也沟通过。因为银行相对还是比较认可我们行业协会的。因为我们是一个为行业服务的,我们没有任何的商业色彩,也不会去收任何企业的钱。同时,我们也统计局的授权,是依法统计和依法发布的。这也是国内唯一一个有这个能力的行业组织。上次和马总谈的时候还说,我们可以针对前十的企业我们怎么样合作,前三十强的企业怎么样合作。包括国开行的领导也有很强烈的这样的意愿。前一段时间专家委员会也有这样一个课题,前提就是大家都在做建店融资,但是这是双向的。4S店缺钱,银行应不应该给他钱?有的是他扩展太快了,集团化运营不是特别良性的。银行给了他钱,可能最后银行买单了。我们要设计一个什么样的东西,我们是否可以几个银行在一起针对建店融资专门设定一套什么样的思路和方法,最后形成一个专家委员会的提案,我建议专家委员会的工作,我今天定一个课题,一个月以后看怎么样往前推进,年底的时候是不是能够做到这样。现在我们已经有这个能力了,因为在座的各位已经是行业最顶尖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