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主题研讨三·专家眼中的流通行业与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5日18:45

  景冈:我给银行提一个建议,给流通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的时候,在上市前,尤其今天协会搞的排行榜是你们非常好的针对开发潜在客户的地方。

如果把这些企业看成潜在上市的客户,把这个服务往前推,可能给银行两者之间造成共赢的局面有更大的帮助。

  王炜:这个我也有同感,上市不是唯一的路,直接融资这个路现在有一点狭窄。即便你IPO成功以后,你还是,上次我们和丁总在吃饭时间讨论一个问题,无论是你上市前还是上市后,你都应该有一个好的、稳定的资本结构。这里面债券和股权肯定是达到一定的比例。从银行作为债券的融资达到一定的比例,这才是一个合理的模式。银行传统的抵制家文化,一去你家里有多少地,你家里有多少可供抵押的贷款,如果以后能够把排行榜做成一个公信力的东西,我们可以和中信联手把真正协会做的通过第三方很有公信力的做了一个排行榜的话,我们是不是可以对他们进行授信。有一些经销商集团他说我是滚动发展,我不能把这些钱拿做抵押资产里面去。我都是租赁。

  宋涛:我们前一段时间做排行榜的时候跟很多企业进行沟通。也有一些非会员单位,我们跟他们讲我们是依据统计、授权的,我们需要有一个信息的采集、排名。可能有些企业就不敢报,因为统计局是收钱的,所以报上来以后好象感觉他的企业是有问题的。

  景冈:今天这么多银行界的朋友在一起,我还有一个提议。我们做过各种各样的行业,比如说借鉴房地产行业的经验来看,我们银行的服务能不能跳开当年的传统的抵押和传统的商业贷款。而是说综合性的。现在金融手段很多,PE是一种方式,我知道各大银行底下都有PE。但是这个PE不见得是分,比如说不要专门是怎么样,但是你可以和这些汽车流通协会、50强有一个针对性。第二,银行现在有很多的信托产品。各个银行都有自己的信托产品,这些信托产品我们曾经设计过和上市公司专门发信托的形式。跟上市公司购买结合在一起很交叉的金融产品,如果说这是一个综合性的服务,我相信很受欢迎。

  马顺军:我去年去南京做市场调查的时候,南京分行的同事跟我交流徐州运通的事。他们问我该怎么做,我说你立即去做,利用帐户管理结合物流抛弃传统抵押物授信的方式,全面授信满足需要,补充主机厂网络的经营方式。

  林雷:哪些经销商需要不同的产品,银行应该和经销商紧密结合开发不同的产品,来满足经销商的服务。去年我们和民生银行在一起研究一种金融产品,如果银行和经销商在一起可以开发出很多很好的产品。有利于经销商在不同的时候使用不同的产品。而银行的意愿也是蛮强的。

  景冈:我做资本市场的,我回头看汽车流通行业,我认为现在汽车金融服务不仅仅是针对流通这一块,如果你的规模大了,你的这些客户的数据,你的这些知识产权,你的一些非常独有的软的东西,现在你到这一论,如果整个汽车流通领域天下即定之后,现在可能还是跑马圈地的时候,一旦三分天下、五分天下、十分天下以后,之后是软的东西更值钱。今后如果把这些东西结合在一起,可能就不仅仅是卖硬件的东西。

  王炜:我觉得我们的热度已经起来了,再加一句,陈总在东风日产的时候在汽车延伸产品,他们日系叫水平事业部,无论在保险和金融方面开发得非常好,能够为自己体系的经销商提供一个利润的环节。也通过这个产品的提供创造了客户的价值,增加了客户的黏性。他离开中国绝对是对东风日产很大的损失。为什么说这个行业深化的程度比较低,昨天我们统计数据的时候说一万五千亿,09年一千亿新增的消费贷款余额,理论上是这么大,最终是可以实现的。但是为什么最终没有实现?08年底消贷的资产余额是1600亿不到。我相信经过09年这么飞速的发展,销售46%的增长,我相信不会超过两千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