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年二季度汽车产品质量投诉分析报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9日11: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郝庆丰

  2010年第二季度共收到用户投诉103例。投诉方式主要为网络。投诉来自于全国各省、直辖市和自治区。涉及企业包括上海通用、一汽大众、奇瑞汽车、一汽大众、东风雪铁龙、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广汽本田、中华、东风悦达起亚、比亚迪、东风日产等几十家汽车生产企业。



  2010年第二季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及服务质量的投诉具体特点如下:
  1.在所有投诉中,综合性投诉(同时有质量投诉和服务投诉)所占的比重依然最大,占到46%以上,这说明在汽车发生质量问题的同时,往往也伴随着后续的服务可能会令消费者发起投诉。
  2.在质量问题投诉中,汽车发动机方面的最多,其次是有关汽车整体相关投诉,有关变速器的相关投诉也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反应的问题多集中在发动困难、半路熄火、空调功能差、耗油、异响以及安全驾驶等方面。
  3.在服务问题投诉方面,主要集中在服务人员的态度方面,很多车主对于发生问题后,服务人员没有及时回应而不满。其次是服务收费问题,包括保修范围内的配件收费、不合理定金等。较以往不同,本季度出现了车主还未买车,就出现了收费等方面的服务纠纷。
  4.2010年第二季度的投诉中,进口品牌的投诉比例下降。合资品牌的投诉依然占据了一半以上的投诉。
  5.统计结果显示,第二季度,北京市的汽车用户投诉依然最多,其它分别为山东、江苏、上海、天津、浙江、山西等。
  分析表明,以下方面需要提醒用户注意:
  1.购车时不要轻易交定金等其他的费用,否则一旦出现纠纷,销售一方很可能以各种理由不返定金,最终产生纠纷。
  2.很多汽车的发动机、刹车片、离合器以及空调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问题,车主朋友应格外关注这些零部件的状况,保证汽车能够安全驾驶。
  3.在发生问题不得不进行车辆维修时,应尽力维护自身权益,不要轻信维修员的收费要求,很多在维修期内的零部件应提前弄清楚。


  汽车用户投诉具体分析:
  一、2010年第二季度汽车用户投诉构成
  2010年第二季度汽车用户投诉主要由综合性投诉(同时有质量问题和服务问题)、质量问题投诉和服务问题投诉组成,其中综合性投诉数量增加较多,主要原因是汽车用户在挑选和维修汽车的过程中,不仅看重汽车产品的质量和维修结果,同时对服务站的服务要求越来越高。统计显示随着汽车价格的提高,购买者对相应的服务的要求也会随之上升。统计显示,第二季度,综合问题投诉占一半以上,达到54.3%,另外,质量问题投诉和服务问题投诉分别为31.0%和14.7%。在所有的投诉中,综合性投诉和质量问题投诉占了较大的比重。(如图1)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宇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