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受中美需求刺激 5月日车企全球产量上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9日14:19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综合报道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受益于亚洲和美国汽车市场需求的上涨,5月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本田汽车和日产汽车的全球汽车产量均实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

  丰田:同比增长28%

  日本第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6月28号发表声明称,5月丰田全球汽车产量同比上涨了28%,至568,004辆。

其中,中国工厂产量同比上涨了18%。

  本田:同比增长43%

  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6月28号公布数据显示,即使中国工厂的停工给本田汽车全球产量产生了影响,但是5月本田全球汽车产量仍达到278,543辆,同比上涨了43%。

  其中,受中国工厂停工影响,5月本田中国工厂汽车产量同比下跌了16%,至37,367辆。

  日产:同比增长42%

  5月,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全球产量为309,287辆,同比上涨了42%。

  5月日本三大车企全球汽车产量的上涨主要是受到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市场和美国市场的销量增长刺激。

  5月,美国汽车市场销量同比上涨了19%。其中,丰田本田日产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同比涨幅分别为6.7%、19%和24%。而中国市场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在5月的销量达到885,800辆,同比增长了26%。

  据日本东京TIW Inc。分析师Satoru Takada分析,北美汽车市场在今年下半年仍将继续复苏,而中国、印度和巴西等新兴市场汽车需求则将继续增长。但是Takada还表示,如果全球汽车产业要恢复至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仍需要2到3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