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谁是最好的发动机 解析全球十佳发动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1日04: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sidy

  发动机八:现代4.6L V8 Tau汽油发动机

  搭载车型:雅科仕4.6L V8

现代 雅科仕 壁纸 官方 图片

  雅科仕所搭载的4.6L V8 Tau汽油发动机现代汽车独立开发,被认为是一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发动机,该款发动机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可变进气系统等技术。发动机的排量为4.6L,采用双顶置凸轮轴32气门结构,其最大输出功率为385马力(283kW),最大扭矩达到了451Nm,升功率为84马力/升。

现代 雅科仕 实拍 外观 图片

   同时这台4.6L V8发动机还加入缸内直喷,可变气门升程等技术来进一步提高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型,其百公里不足10L的标准油耗,让这款发动机在经济性上表现的非常出色。所以我们说这款4.6L V8 Tau汽油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和操控乐趣之间取得了完美的平衡。

  发动机九:丰田3.5L DOHC V6

  搭载车型:雷克萨斯IS350(未引进)

雷克萨斯 IS 壁纸 官方 图片

  丰田GR系列发动机采用了典型的V形6缸布局,每个汽缸拥有4个气门设计,根据丰田发动机一贯的区分,FE布局属于窄角度进排气门夹角设计,比较偏重于燃油经济性的设计。而丰田这台3.5L DOHC V6发动机(2GR-FSE)就是GR现有系列中动力性最好的一台,该款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34kW/6400rpm,峰值扭矩也达到了380Nm/4800rpm。

雷克萨斯 IS 壁纸 官方 图片

雷克萨斯 IS 壁纸 官方 图片

    这台发动机的排气量虽然不及1GR-FE大,但却拥有众多丰田的顶级发动机技术于一身,尤其是丰田2003年便开始大批量装备的缸内直喷技术早已应用在2GR-FSE上,并且2GR-FSE采用的是更高级的D-4S缸内直喷系统,其喷射位置为缸内及进气门口各有一支喷嘴进行供油作业,同时丰田看家的双VVT-i气门可变系统也没有落下。虽然采用2GR-FSE发动机的IS350未被引进,但新锐志3.5L V6则有望搭载这台发动机

  发动机十:大众2.0L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

  搭载车型:Jetta TDI(既国内速腾原型车)

奥迪 A3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一汽大众生产的速腾车型在北美叫做“Jetta”,北美版新一代捷达有4款发动机可选,其中有一台2.0L TDI柴油发动机获得了09年“全球十佳发动机”大奖。这是本届十佳发动机中第2款柴油发动机,该款发动机采用了铸铁缸体,全铝缸盖,在缸体强度上要比全铝缸体强很多。北美版捷达2.0L TD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04kw/4000rpm,最大扭矩为320Nm/1750-2500rpm,其拥有非常强悍的低速扭矩表现。

大众 捷达 壁纸 官方 图片

   作为一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2.0L TDI发动机采用了与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的可调叶片式涡轮增压器,其性能比传统的涡轮增压器大大提高,发动机在转速较低时也可以保证大功率的输出。由于发动机进气压力始终处于最佳状态,所以发动机燃烧效率大大提高,不仅降低了油耗还减少了排放。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