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型/政策/事件/人事 全面盘点半年车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1日07:4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许方华

  根据中汽研最新统计数据,2010年5月我国汽车总销量119.47万辆,环比降13.95%,同比增29.74%;2010年5月汽车产量131.27万辆,环比降14.36%,同比增22.56%。

1-5月份,汽车累计产销量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升,累计产销分别为717.80万辆和605.33万辆,较去年同期累计分别增长52.18%和34.07%。

  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国内车市有可能出现二季度汽车产销总体水平低于一季度的状况,这在无形中增加了汽车行业下半年的产销压力,特别是销售压力。事实上,虽然6月份数据还未出炉,但今年上半年国内车市整体放缓已基本成为定局。下半年车市发展趋势如何,是延续上半年颓势继续下行通道,还是绝地反攻重现去年超越美国的辉煌,诸多市场因素的交织影响使得下半年市场发展形势极为微妙。

  虽然今年前四个月销量已经超过去年上半年,但2010年的中国车市呈现出明显的“高开低走”局面,在5月车市交出差强人意的成绩单之后,中国车市在今年第一次出现连续三个月大幅下滑的局面,如果不计因春节影响的2月份,中国车市在2010年开年以来则是连续下滑。对于上半年车市的表现,业内出现不少“拐点论”,但目前中国车市只是环比出现下降,同比仍保持在10%以上的增长速度上,这说明中国车市在达到一个高峰之后出现了剧烈的调整,而不是出现了拐点。这种调整,有多方面因素促成,包括政策面、厂家的产能调整、消费者的心态等等,另外也与去年中国车市超高速增长有一定关系。

  其实,与去年相比,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确实有一定落差,如果与全球其他市场比较,中国仍是“最具消费力和增长潜力”的市场,但与自己相比,可以说是围绕着“调整”二字,这也是一种温和而切合实际的说法。在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之后,这种调整过程或许是必经之路,也是中国车市迈向成熟和理性的表现。本期,我们就针对车型、政策、事件、人事四个方面,对上半年车市作一次全面回顾

  政策篇——新能源补贴政策影响深远

  事件篇——上半年中国汽车界六大事件

  车型篇——什么车加价最多 什么车降价最快

  人事篇——2010年上半年车企人事大变动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杰 )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