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个孩子一个位 留守儿童乘车安全令人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1日10:0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文君 通讯员/何永胜)随着暑期的开始,学生返乡、留守儿童投奔打工父母数量增多,暑运客车超员现象也随之增加。近日,石排交警就查获一辆严重超员客车,而超员乘客大部分是留守儿童,最少的只有三四岁。

  47座大客车挤进68人

  6月30日上午11时45分,石排交警在S120省道石排大道燕窝收费站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牌号为鄂D320××的大客车有超载嫌疑,于是对其进行例行检查。

  当民警进入车内检查时发现车内已挤得水泄不通,整个车厢里空气污浊,由于窗户紧闭,垃圾遍地,车里的气味很刺鼻。民警在车上清点人数时,发现一些铺位是3名小孩挤在一块,一些上铺也是2名小孩挤在一块。周围没有大人看护也没有任何特别的防护措施,如果客车实行紧急制动,小孩很有可能被摔伤或碰伤。

  经过仔细清点,这辆核载47人的卧铺客车上竟然整整坐了68人,其中36人是小孩,小的有三四岁,大的也就十一二岁。经了解,大部分小孩的父母在东莞打工,想趁着暑假与父母团聚。不少家长是托亲戚将孩子带来东莞的。

  考虑到天气炎热和车上中小学生和乘客的安全,民警立即联系客车将超载乘客进行转运,并依法对驾驶员进行了处罚。

  交警提醒:家长要为留守儿童乘车安全考虑

  据交警介绍,暑假来临,许多来自四川、湖北、河南等地的留守儿童纷纷来莞与父母团聚,而部分黑心车主抓住这个“挣钱良机”,往车里塞进一倍甚至几倍于车辆核载的乘客,在服务质量降低的同时,更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交警提醒,超员客车的安全、理赔等各方面得不到保障。万一发生意外,孩子的自救能力相对较弱,身体承受能力和抗压能力也比大人要差,而且也容易受到黑心车主的摆布。家长不要因为工作忙,或者图省事,让孩子独自乘坐超员客车,这样于己于孩子都是不利的。为了让留守孩子来莞与父母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请告诫孩子拒绝乘坐超员车,或者自己亲自回家接孩子来莞度假。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