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迪主动安全技术研发获得多项成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2日15: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奥迪公司驾驶辅助系统项目组和电子装置部门成功推出了“主动紧急制动”、“行人和骑车人安全”、“驾驶安全和注意力”三项主动安全技术。奥迪一直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提高车内人员和道路行人的安全,因此车辆安全系统一直是奥迪技术研发的重点之一。

这三项技术的诞生展现了奥迪最新主动安全技术水平,并将奥迪主动安全技术推向了一个全新高度。

  此次推出的主动安全技术是奥迪公司参与AKTIV研发计划的最新成果,AKTIV是“智能交通自适应协作技术”的德语缩写。该计划是由德国政府出资,多家德国汽车厂商参与的针对汽车安全技术和交通管理系统的研发计划。该计划小组在过去四年中开发出了新的驾驶辅助系统、信息技术和高效交通管理解决方案,其目的是让未来的交通更安全、更顺畅。同时,研究过程中获得的信息也为奥迪的日常开发工作提供了巨大的附加值,对下一代汽车的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行人和骑车人安全”技术的目标是增强所有道路人群的安全。开发过程中,研究人员对典型交通事故和人员受伤程度进行分类并以此设定了车辆主动反应措施。在一辆专门为该技术打造的测试车上,奥迪技术人员进行了大量3D模拟环境实验,结果显示这项技术大大减少了行人交通事故的发生。

  “主动紧急制动”系统是奥迪开发的新一代主动安全技术,超越了目前所有量产车主动安全系统监测的范围。该系统除了关注车辆即将撞到的物体外,还把周围的行人、交通护栏等对象考虑在内,判断是否需要通过自动制动进行提前干预。此外,这套系统还能在“驾驶安全和注意力”系统的辅助之下监测驾驶者的开车状态。如果驾驶者开车时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无法意识到危险情况,系统便会启动自动制动功能,从而在紧急情况下帮助驾驶者避免意外发生或降低事故的严重程度。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