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汽车公司发布第11期可持续发展报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2日17: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  2010年6月,福特汽车公司发布第11期可持续发展年度报告,展示了公司在提高燃油经济性、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提高运作可持续性等方面的重大进步。

   报告详细介绍了福特广泛的电气化战略,以及为众多车型引进节油技术等。

  福特汽车继续削减其全球用水量,并提升能源效率,以减少环境影响,同时利用其全球组织资源加速推出消费者需要的汽车。

  在中国,福特汽车即将引入EcoBoost GTDI新动力技术与PowserShift技术,以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在中国,以“节能减排、低碳生活”为主题的2010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已启动,设立150万奖金,设置三大类28个奖项,正在接受奖项申报。

  2010年7月1日 ——“节能减排”正成为福特汽车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时的关键词。

  今年6月,“福特汽车环保奖”(CEGC)以“节能减排、低碳生活”为主题,在中国正式启动;而同月,福特汽车公司也发布了第11期可持续发展报告,披露福特汽车在可持续发展,特别是节能减排方面取得的最新进步和消息。

  根据报告,在2009年,福特汽车公司将其全球用水量削减了16%以上,成为首家加入一项旨在使全球公司建立水信息披露协议的全球计划的汽车制造商。

  以2006年为基准,2009车型年福特汽车公司在北美的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了12%,并且正努力实现到202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30%的目标。

  同时,福特汽车公司实现了其在2006年做出的一项承诺,即到2010年底将其美国灵活燃料(flexible-fuel)汽车的产量提升一倍。

  这份2009-2010年度报告名为“可持续发展蓝图:启动未来”,覆盖气候变化、燃油经济性、机动性、车辆安全及人权等五大方面的内容。

  报告重申了福特汽车对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坚定承诺,包括支持积极的社会变革、减少其产品及设备的环境影响,同时确保经济可行性,实现长期经济增长。

  “创造一家强大的企业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这两个目标并不矛盾——它们是取得长期成功的必备因素。”负责可持续发展、环境及安全工程的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Sue Cischke表示,“福特汽车的可持续发展蓝图和我们的承诺始终如一。我们的梦想是在社会、环境、经济等方面提供负担得起的、具备可持续性的交通运输工具。”

  报告详述了福特汽车如何成功应对行业当今面临的经济挑战。各章节涉及的具体内容包括气候变化及公司在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目标方面取得的进展、气候变化政策的制定、广泛的电气化战略、燃油经济性和安全技术的进步以及人权倡议等。

  作为可持续发展计划的一部分,报告提到福特EcoBoost GTDI新动力技术将在2010年应用于中国市场的福特蒙迪欧车型上。该技术能提升20%的燃油经济性,降低15%的二氧化碳排放。

  此外,福特汽车也积极为业务所在的社区做出贡献。如在全球推广“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活动、“福特关爱周”活动等等。

  2010年,已经进入第11个年头的“福特汽车环保奖”中国项目(CEGC)以“节能减排、低碳生活”为主题,设立150万奖金,设置三大类28个奖项,目前正在接受奖项申报。为倡导低碳行为,“福特汽车环保奖”中国项目组委会特别设立“福特汽车环保奖”专题网站www.fordcegc.com.cn, 鼓励网上申报。

  

  可持续发展

  2009年至2010年初,福特汽车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最新进展包括:

  • 持续削减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争取到2020年将欧美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06车型年的基础上削减30%。

  • 进一步削减全球用水量,同比降低16.6%,并成为首批参与碳披露计划中水披露方案的公司之一,促进资源保护和管理工作。

  • 实现了在2006年做的承诺:到2010年将其美国灵活燃料汽车产量提升一倍。

  • 向全球推广EcoBoost™引擎技术。与较大排量的发动机相比,该技术能将燃油经济性提升20%。福特新型四缸EcoBoost发动机被引入欧洲和中国。

  • 依据福特Blue Oval ChargePoint Program方案,与库仑科技公司(Coulomb Technologies)开展合作,为首批购买其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提供免费家庭式ChargePoint®联网充电站。

  • 宣布推出公司的第五代混合动力车——林肯MKZ Hybrid混合动力版,并有望成为北美最省油的豪华轿车。

  • 壮大了欧洲低油耗、低碳排放的ECOnetic汽车系列,其中包括第二代福特福克斯ECOnetic车型。福特福克斯ECOnetic配备了STOP/START智能停启节能技术,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99 g/km。

  • 详细制定了截至2013年在北美及欧洲推出五款新型电气化汽车的计划,其中包括两款纯电动汽车、两款混合动力汽车和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 与微软就一项新能源管理软件开展协作。该软件将帮助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用户决定何时、如何进行充电,同时还能为公共事业设备提供更佳的工具以应对能源需求方面的预期变化。

  • 与十家公用事业部门、美国能源部、纽约州能源研究和开发署及美国电力研究院组成的联盟合作,试驾由福特汽车提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车队,试驾距离达160,000多英里。

  在起草该报告的过程中,福特汽车咨询了环境责任经济联盟(CERES)。这是一个由投资者、环境团体及就可持续的经营方式与企业开展合作的其它公共利益组织组成的联盟。该联盟的利益相关者团队是一个多人组成的独立团队,代表了一系列具备环境、社会及治理问题等方面专门技术的人士。

  福特汽车公司于1999年发布其首份企业公民报告(Corporate Citizenship Report),提出了公司有关社会、经济和环境问题的倡议。随着行业、商业环境和社会期望的持续演化,该报告也不断地得到发展。2004年,报告更名为“可持续发展报告”,以更好地反映福特对环境及社会问题等商业案例的重视。

  阅读今年报告的完整内容,请访问www.ford.com/go/sustainability。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