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购车优惠如何影响消费者购车决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6日17: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吕游

购车优惠推动消费者提前购车

    调查显示,汽车优惠对消费者购车具有推动作用,约70%的消费者表示会因优惠而提前购车,仅有三成消费者不受购车优惠影响;从不同城市级别看,购车优惠对一线城市消费者提前购车的影响最大,比重为83%,对三四线城市消费者购车日程的影响次之,为66%,对二线城市消费者购车日程影响最低,为60%;从消费者购车频次看,购车优惠对二次购车消费者购车日程的影响较大,占比80%,对首次购车消费者的购车日程的推进作用较小,占比为50%。


  调查显示,从不同车型级别消费者看,购车优惠在推进高级车消费者购车日程的影响力最大,95%的高级车消费者会因优惠而提前购车,对经济型轿车与中级轿车用户购车日程推进作用次之,均有66%的消费者表示会提前购车;从不同年龄消费者看,优惠活动对促使35岁以下消费者提前购车的作用较大,对36-40岁消费者的作用次之。

    

    小结:从本次调查数据可以看出,购车优惠对促使消费者提前购车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但作用的大小因消费者所在城市等级、购车频次、购车级别与消费者年龄有一定差异,总体看,对一线城市消费者和高级车消费者的推动作用较大。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